当前位置:

精准创新推动技术攻关 战略金属工业云服务平台成功上线

1.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战略金属工业云服务平台。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3日讯(记者 贺卫玲)战略金属工业云服务平台成功上线,五矿湖南有色人才基地正式授牌,六大挑战赛项目奖项重磅揭晓......12月22日,2020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创新之夜”活动在望城经开区举行。本次挑战赛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精准创新模式加速推动技术攻关,促进了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今年9月,在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式上,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9项技术需求,标志着湖南湘江新区与湖南有色联合主办的2020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正式启航。

发布会之后,赛事持续进行,并得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中南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成为了由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五矿湖南有色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中南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四方承办的品牌赛事。在四方组成的赛事组委会的努力下,征集了湖南有色成员企业技术、产品、智能化升级改造等9大类技术需求,对接项目24个,涉及湖南有色矿山开采、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这种精准对接的创新方式,用挑战赛的形式表现出来,为大型领军企业的技术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方法,也为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技术研发型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项目来源。

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矿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等专家组成的项目评审委员会,在16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最佳对接奖、最佳实施奖、最佳成果奖各两个,大赛取得积极成效。为集聚湖南湘江新区域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长沙矿冶院、长沙矿山院等有色金属产业创新链资源,将中国五矿的科技需求资源与地方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对接,升级湖南有色行业科技创新驱动力,实现长沙乃至湖南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赛事组委会举办了挑战赛颁奖活动,通过挑战赛的需求对接、精准创新,创造出湖南有色和湖南湘江新区央地合作的新模式。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忠杰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市科技主管部门、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望城经开区管委会、望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湖南有色及下属成员企业、五矿有色科技产业园企业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38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