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52名联企干部上门服务百余企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从早8时到晚8时,一天之内有序完成6000余名企业员工的采样工作——近日,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通过在新雅创业园设置集中采样点,在长沙电厂、湘江关西、永杉锂业等员工超过200人的企业设置单独采样点的方式,多点协同、全面推进,短促快稳地打好一场又一场核酸检测的硬仗。

园区:精准护航百余企业

疫情来袭,铜官工业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园区由分管领导带队、5个小组52名联企干部分片负责,“一对一”上门指导百余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严格落实场所码扫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分时就餐等日常防疫措施,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查验场所码是精准防疫的第一道关口,联企干部每日上门驻点对企业扫码工作进行指导,督促企业不分外来人员和厂内人员,坚持逢进必扫、不漏一人。园区后台管理人员每天对企业的扫码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一天一通报,切实做到动态化监控和台账化管理。

园区“精准把脉”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送方案、送服务。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题,园区分管领导带队,在生产建设之余组织在产企业、在建工地、设备安装等企业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企业如何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细节指导,答企业之疑问、解企业之难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精准防疫管控、重点人员管理和应急情况处置能力。

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园区各企业防疫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落实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我们现在和供应商进行线上办事,预约办公。在避免线下接触的同时,尽量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场所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询问和登记,严格把好入口关。”永杉锂业项目负责人邵勋介绍。永杉锂业是长沙第一个锂盐项目,填补了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目前已进入整体设备调试的最后阶段,预计6月正式投产。得益于铜官工业园获批湖南省第一批化工园区、铜官港口物流集散、长沙电厂供热配套优势以及与周边企业上下游天然供需关系,永杉锂业将有力提升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竞争力。

“我们对外来人员、维修技术人员、日常运行人员等进行分类管理,关闭互相往来通道,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在厂内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定时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采样。”长沙电厂副总经理李展超表示,长沙电厂正在按照全年计划对2号发电机组进行改造,预计6月初全面完工,改造完后整个机组能耗将下降3%。在长沙迎峰度夏期间,能够更稳定地发挥供电“压舱石”作用。

战疫情、保生产。铜官工业园全体干部与企业同心协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这也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李俊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