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扛大旗 长沙高铁新城文创要这样“出圈”

1.jpg

长沙高铁新城拟将打造成“国际文化科创基地”。

2.jpg

乘自贸建设东风,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不拘一格揽人才。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长沙报道

“2018年,我们在长沙上演太阳马戏《kooza》秀,110个货柜演出道具上万件,经历了一个复杂的进出关过程。”12月16日,长沙高铁新城片区浏阳河文创园负责人钟炜告诉记者,当时,道具进出关审批时间长、成本大,而且有数量限制。

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后,雨花区块承接了长沙片区113项改革事项中的96项改革任务。钟炜说:“雨花区已申请省直机关对接国家部委争取简易通关等相关自贸区政策。如果争取成功,文创企业将获得长足发展。届时,长沙的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国内外的优质剧目了。”

目前,长沙市政府已初定并向湖南省政府行文请示,拟在高铁新城区块打造“国际文化科创基地”,依托浏阳河文创园,加强与马栏山文化产业园的联动,尝试将高铁新城区块打造为长沙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际文化创新交易平台。

浏阳河文创园,意在打造“中国的百老汇”,是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的重点项目。12月7日,“乘自贸区建设东风,筑巢引凤助力东山崛起”人才政策宣讲会举行,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钟炜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分享了他对自贸区的期望。

按照《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雨花区块总计占约5平方公里,其中高铁新城区块4.5平方公里都在东山街道辖区内。自贸区获批以来,东山街道不拘一格揽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作为重点,以点带面,全方位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工作,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人才是自贸区发展的关键。全方位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智力磁场”,需要把握“主心骨”,搭好“供需桥”,念好“服务经”。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说:“用政策的热度、服务的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及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以问题为导向,关注企业实际需求,从金融、税收、保险、用工、法律等重点领域入手,通过案例解析切实做好“政策精讲”,为解决企业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10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