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参展智造大会 亮出工厂“黑科技”

WechatIMG199.jpg

11月28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携21家科技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企业参展。

WechatIMG200.jpg

目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已获批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182家,数量位居长沙市园区第一。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山……11月28日,在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展馆内,一只机械“蜘蛛手”不停地下着象棋,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其实,这只是园区企业蓝思科技车间内取料时常见的一种机器人。

28日上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携蓝思智能、孝文电子、宇环数控、孝文电子、启泰传感等21家科技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企业参展。智能工业机器人、AGV小车等工厂“黑科技”精彩亮相,带来一场“智造”盛宴。

全球第一条叉车机器人焊接柔性生产线、全国吨位最大的焊接机器人、国内唯一在管道预制领域真正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工艺……近年来,长沙华恒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辟疆拓土的成绩单十分亮眼,此次大会上,也亮出了自己的新成果。

华恒机器人展区负责人杨明磊介绍,企业致力于智能物流仓储和智能制造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设计、智造与服务,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正在建设中的三一宁乡工厂为例,一条智能制造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可比传统产线减少工人70个左右,产能可以提升一倍。”

过硬的技术造就市场“抢手货”。杨明磊介绍,企业拥有百余人研发团队,累计已获得授权知识产权70项,涵盖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立体仓库等。今年企业销售收入预计较去年增长50%。

WechatIMG197.jpg

蓝思智能展区内,机器人下着象棋,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WechatIMG198.jpg

华恒机器人研发的一条智能制造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可减少工人70个左右,产能提升一倍。

在长沙北站,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着集装箱疾驰,而这些集装箱及时、高效的装卸,则离不开由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

“目前,这样的设备在长沙北站有两台。”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展区,中铁五新展区负责人杨洁告诉记者,企业主要为港口码头、高铁建设、物流运输等行业提供大中型智能物流装卸设备及服务,目前产品已占据湖南90%的市场,同时还销往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黄河流域等地。

拥有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以健康产业、再制造为特色产业的“三主两特”产业格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为智能化改造升级、智能制造模式推广提供了最广阔的应用场景。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智能制造试点创建、智能化上云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记者了解,目前园区已获批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182家,数量位居长沙市园区第一;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或车间13家。2020年,园区创新推进了一批深度上云智能化改造项目并新获评省级企业上云标杆企业5家,已初步形成了智能制造模式应用集群发展、广泛上云与深度上云智能化改造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4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