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银行专家来长沙考察交流 “外脑”力量为营商赋能

WechatIMG1169.jpg

11月26日,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钦一行来到长沙考察交流。

WechatIMG1167.jpg

马钦一行参观湖南首家工业4.0示范企业博世汽车生产车间。

WechatIMG1168.jpg

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内,马钦详细了解长沙城市概况。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曹焕 王海云)从企业车间到商场景区,11月26日,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钦一行来到长沙,聚焦制造业、商贸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参观调研,并就长沙以独特创新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探讨。

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内全景式体验山水洲城风光,了解湖南首家工业4.0示范企业,实地走访长沙“网红”地标……26日,马钦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长沙规划展示馆、博世汽车部件(长沙)公司、比亚迪工业园、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沙国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长沙制造业企业及商贸产业、夜经济等发展情况。

记者了解,接下来马钦一行还将深入中联重科等地考察,并与长沙有关人员举行座谈,就进一步促进长沙营商环境优化展开合作交流。

据悉,自2003年起,世界银行每年对参评经济体营商环境便利度进行评分和排名,并发布《营商环境报告》,截至去年评价范围已覆盖全体190个经济体。自2017年以来,世界银行一直为中国营商环境改革提供咨询意见,并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具体营商环境咨询项目。

近年来,长沙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务实改革创新、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9年,长沙入选全国万家民企评价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包容普惠创新经验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现场作典型发言。2020年,在中国百城营商环境报告中,长沙位居百城榜第12、省会城市第6,并再次荣获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

“一方面要展示长沙城市品牌和形象,同时也通过‘外脑’力量,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来进一步促进长沙营商环境的改革。”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评价处负责人宋尚红介绍,此次参观考察包含了长沙先进制造业、城市建设、夜经济等内容,期望能以此找到合作和交流的切入点,在顶层设计、发展规划上汲取专家意见,更好地助推长沙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曹焕 王海云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6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