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盛宴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惊艳来袭

1.jpg

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轩 记者 贺卫玲)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4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期间,来自全国3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及百余名评审专家、院校领导、指导老师、相关企业代表抵达现场参与。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协办,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和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战术武器事业部赞助支持。

本届大赛得到了相关单位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2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13支队伍报名,大赛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经过专家网上初评,共有124支参赛队(常规赛道100支,企业赛道24支)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赛程设置上,本届大赛分创意类和实物类作品参赛。为了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科技产品成果转化,增强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及创新性,本届大赛在赛题的设置上体现了对“载人航天”“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高超声速飞行器”等前沿问题的研究,并首次设置了“最佳实物演示奖”和“实物演示奖”。

经大赛组委会讨论确定,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将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双方在闭幕式上交接赛旗。

比赛有落幕,创新不止步。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作为空天领域创新成果展示的舞台和校企创新合作的平台,有效助推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了广大具有优秀专业素养、富有创新创造精神的青年人才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性社会发展道路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