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泡”工地的“操心”董事长 把“诚信”钉进每一根桩基

WechatIMG1152.jpg

汤良豹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诚实守信类“长沙好人·身边雷锋”,从事建筑行业50多年,他几乎天天守在工地,从动土打桩到楼面施工封顶全程监督把关。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头戴安全帽,脚踩着一双沾满黄泥土的雨鞋,上午九时许,记者在浏阳市尚学城二期建筑现场见到汤良豹时,他已经在工地上忙碌三个多小时了。

这位66岁的房地产企业董事长,不爱坐办公室,偏爱“泡”工地。脚手架、钢筋水泥、地面排水,施工现场的大小问题他都操心,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守在工地上。

前不久,汤良豹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诚实守信类“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在他看来,诚实守信,就是打牢每根桩基,建好每栋房子,让住户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WechatIMG8.jpg

汤良豹深入到桩基洞内查看土质情况。

“操心”董事长

每一根桩基都要下洞检查

汤良豹是浏阳市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12岁入行,已经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了50多个年头。兴华集团人人都知道,找董事长,上工地去!

穿行在钢筋水泥中,汤良豹深知,“做建筑的,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只有认真细致,才能造出安全可靠的房子。”从公司建设第一个楼盘开始,他每天都会守在施工现场把关每一道关键工序,从工地动土直到楼栋封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打桩基是整个建筑质量的灵魂,地基决定了整栋大楼的牢固度和抗压力,桩基没打牢,房子就可能会开裂。

汤良豹介绍,兴华房产采用的都是人工挖孔桩的做法,可以看到深井下十几米岩层的状况。为了保证每个深井达到理想程度,即便监理公司已经通过了,汤良豹依然要下到每个桩基洞亲自检查一遍才放心。

记者跟着汤良豹在工地上转一圈,水泥工、砖砌工、钢筋工,每一个工种他都熟悉。脚手架上的工人操作不规范了,他马上叫停;走过新铺的水泥路,又叮嘱工人要记得浇水;小到一颗螺丝钉、入户台阶上两块砖,他都记在心上。

汤良豹每天五六点就到工地,有时工人都下工了,他还在现场检查各处细节。他说,“建筑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自己在现场,工人们也会更加谨慎,人人都参与,房子才能修得放心。”

WechatIMG1151.jpg

一身泥一身汗,汤良豹开发房屋建筑面积96万余平方米,安居6000余户,目前还未出现过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纠纷或投诉,客户满意度达到100%。

“诚信”建房人

安居6000余户满意率100%

“我们都知道,董事长的口头禅是‘我热爱这个行业’。”在公司总经理李胜德眼中,汤良豹是全身心地扑在了建筑事业上。

从泥水匠出身,到考取建筑工程师证,再到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汤良豹始终恪守着“工匠精神”,坚守着不变的初心,“我的愿望,就是要建对得起住户的房子。”

记者了解,加上目前的尚学城项目,汤良豹在浏阳共建了6个楼盘,开发房屋建筑面积96万余平方米,安居6000余户,目前还未出现过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纠纷或投诉,客户满意度达到100%。

为了造好“放心房”,汤良豹每年都会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考察、学习优秀楼盘的设计、铺砖、工艺等。每开发一个楼盘,都会带领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全面复盘,深度归纳和总结开发经验。

正是因为他对房屋质量的严格把关,其公司建设的众多楼盘也经常在行业内获奖,其中,四季花城项目还获得了“鲁班奖”,企业也多次获评省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实守信企业”等荣誉。

结结实实盖房子,老老实实做人,汤良豹还时刻牢记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责任。记者了解,近三年,汤良豹共为捐资助学、爱老敬老、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资42.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4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