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首个建在产业链上的“新阶联”诞生

微信图片_20201115202556.jpg

长沙岳麓区首个建在产业链上的“新阶联”诞生。

微信图片_20201115202559.jpg

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童志方)面对面建群、扫码加微信、互留电话......11月15日上午,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在“融谊聚”实践创新基地召开湖南金融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金融中心新阶联”)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金融中心新阶联”第一届理事、监事及领导班子,岳麓区首个建在产业链上的“新阶联”诞生。

据悉,中央统战部在全国确定34个城市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长沙市就是34个创新推广城市之一。据统计,岳麓区市场主体中共有民营企业5万多家,外资企业近500家,管理技术人员在10万人以上;全区各类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共超过480个,其中办公地址在岳麓区的律师事务所90多家,办公场所在岳麓区的会计师事务所9个,税务师事务所6个,从业人员不断增长;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也不断涌现。

观沙岭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士朴为“金融中心新阶联”授牌并颁发基层社会组织备案证书。他表示,要把“金融中心新阶联”打造成属于金融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平台、建言献策平台、社会服务平台,积极扩大统一战线“朋友圈”。

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旺明表示,总体来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集了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具有智力密集、创新意识强等特点,有意愿也有能力发挥作用。怎样分类施策结合不同群体的情况和特点精准施策,做好重点人群和代表人士的工作,才能突破一点,带动一片,现实需要实践创新,加强思想引导,培养代表人士,用好网络载体,推进试点探索,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

他表示,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是助推岳麓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这也是岳麓区支持在湖南金融中心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做实做优“融谊聚”实践创新基地的重要考量。他认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精神引领,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作用;三要发挥资源优势,为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四要积极担当作为,开创金融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童志方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5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