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第三季度维持高增长 垂直整合战略驱动业绩持续发力

10月27日,蓝思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0.83亿元,同比增长26.64%;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2亿元,同比增长209.6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为15.2亿,同比增长20.2%;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42.5亿元,同比增长22.47%。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公司的客户订单充足,市场需求继续旺盛,各主要生产园区均满负荷运作。

推动垂直整合战略产品组合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一直以来,蓝思科技准确把握消费电子的发展新趋势,拓展、完善公司的业务及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在玻璃、蓝宝石等多个产品领域取得了领先技术和行业地位。

第三季度,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5.15亿元,同比增长1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0亿元,同比增长20.20%。公司继续围绕消费电子产业链,积极推动垂直整合战略。公司斥资99亿收购可成科技旗下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两家公司100%股权,成功切入大客户金属结构件的供应体系,加速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公司还成立了蓝宝石晶体合资公司,提前锁定了低成本、高质量的蓝宝石原材料供应,能够更好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除此之外,自制材料也取得明显进展。

持续培育业绩新增长点 定增巩固产能优势

得益于前期的产能储备,蓝思科技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能够及时满足和保障了全球各大品牌客户大量新产品的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

近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以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从募投领域来看,智能穿戴和汽车电子是重中之重。

此次定增对于公司提升智能穿戴设备产能具有重要意义。而从汽车电子领域来看,公司近几年在汽车电子的防护、触控显示零组件产业上积极布局,已开发出涵盖仪表、中控屏、B柱等诸多门类的产品并实现批量销售。此次定增也有助于打开更大的市场,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苹果华为出新机 公司第四季度有望保持高增长

10月14日苹果发布了iPhone12系列四部手机,10月22日晚间华为正式发布Mate40系列旗舰手机。蓝思科技作为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一众知名品牌的一级供应商,将大幅受益于5G换机潮。

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高增长已为公司第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蓝思科技将凭借自身产品组合和产能优势,进一步巩固客户资源和提升市场份额,打开巨大业绩增长空间。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