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好人辈出星光熠熠,崇德向善氛围浓

天心区“文源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现场,“湖南好人”易军分享家风故事。

文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源圈”爱心零距离公益项目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长沙报道

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省汨罗市举行。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的易军以“湖南好人”代表的身份走上“好人星光大道”,并留下闪光的名字。

易军是谁?最让人熟知的身份,就是易裕和粉面馆的老板。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这次“湖南好人”诚实守信的代表。一直以来,他以打造“长沙人的良心面馆”为己任,诚信经营,用心服务,热心公益,打造了有口皆碑的“良心面馆”。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日积一日默默无闻的行动。在当地,在易军的同事、合作伙伴、客户和朋友,甚至是周边的居民群众当中,他有着很好的诚信口碑。易军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他的性格习惯和人格定势,他会永远这样做下去。

疫情期间,文源街道“源圈”爱心商铺组成爱心义剪志愿小分队,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理发。

文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 共筑美好生活时代新风”活动。

好人凝聚中国力量,好人引领道德风尚。文源街道作为一个“好人”辈出的全市文化文明普泽源泉之地,因颇具文化美、人文美而孕育了连续20年来无偿献血达78次,累计献血量达3.1万毫升的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唐红伍;多年来主动照顾同小区智力残疾的独居老人,自掏腰包为其购置生活物资的老党员朱汉英;积极参与扶贫活动,坚持义务教授编织技术15年,先后帮助2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1000多名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的手工传承人欧沛琼等一批“好人榜样”。一次次善行、一件件义举,让崇德向善的好人故事在文源传扬。

近年来,文源街道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培育好人文化,坚持把发扬“好人”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好人力量。

通过做深与“源圈——爱心零距离公益”项目的结合文章,加强“好人文化”的阵地管理,文源街道特搭建“源榜样”文化平台,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引领集聚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好人实践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优秀志愿者”“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我们的节日”和周边群众实际需求,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邻里互助”“慰问老人”“温暖重阳”等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好人思想教育、受到好人思想熏陶。

同时,文源街道大力培育“好人文化”的价值风尚,积极挖掘探索身边好人事迹,发挥“身边好人”的模范引领作用,集聚“好人效应”,引领文明风尚。截至目前,街道涌现“感动湖南”十大人物之一黄伊琳、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唐红伍、长沙市“最美志愿者”欧沛琼、长沙市“文明家庭”代表毛洪兵等。不仅如此,辖区内社区用“好人文化”加强示范引领,定期开展“道德讲堂”等主题宣传活动,讲述好人故事,推动崇德向善,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文明建设。

好人4.png

文源街道对辖区“文明家庭”“优秀家风家训”“优秀家书”进行表彰。

文明和谐彰显当今时代主题,道德风尚凝聚当下社会主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长沙以其精神沃土孕育出一个又一个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从不同维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缩成时代音符。

“我们应当积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源榜样’这个阵地,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发挥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文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伟斌表示。

新时代需要好人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注入好人力量。今天,在文源这片温暖有爱的土地上,善行如潮,好人辈出。每一位“好人”用朴实无华的爱温暖身边人,用一件件善行义举影响教育身边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68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