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展两会!水果“聚会”,轰炸你那颗爱吃的心……

1.jpg

第四届果品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胡芳)四季流转、转眼入冬。番石榴、释迦果、菠萝蜜、牛奶果……有一个展会能让大家一次品尝到全国各地及东盟国家的优质果品,你感兴趣吗?

11月3日,第四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以下简称果品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本届展会分为一展两会,以“新格局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于11月20-22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展览范围广泛,覆盖全产业链

本届展会共设立十三大展区,包括果蔬产品、种植技术、采后处理设备与技术、深加工技术设备、电商平台、冷链物流技术设备等内容,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以及东盟国家的优质果品,品类丰富。

本届展会将加强水果产业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的融合,并增加了冷链物流、装备、加工设备、包装机械等板块,实现产业链的全覆盖,加强水果产业产销研对接,为提高果业现代化种植水平、提高全产业链价值注入了新活力。

总结扶贫经验,展示果业扶贫成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组委会特设果业扶贫展区,集中展示湖南省乃至全国各地已脱贫地区优质果品及果品脱贫成果、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共享果业产业扶贫经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举办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湖南果业发展大会,邀请果业扶贫先进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及案例分享,树立和推广果业扶贫先进典型,助力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开拓市场,打响贫困地区的果品品牌。

联手冷链大会,强化品牌价值

本届展会首次与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合作,引进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与果品展合并举办。总结交流“十三五”冷链物流发展成果与经验。大会还将举办系列论坛,共商共议冷链产业发展。

本届展会将首次推出湖南“三十”评选活动(即“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共品牌”“湖南省十大果品基地”“湖南省十大果品流通品牌”),同时延续往届展会惯例,继续评选博览会产品金奖,根据自愿申报、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培育湖南省知名水果基地和水果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区域影响力、辐射力,助力千亿果品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12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