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火长沙”:发掘长沙夜经济背后的“守护者”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雯雯)橘子洲头的璀璨烟花、梅溪湖剧院的座无虚席、五一商圈的灯火通明……如今,满载着烟火气的长沙夜生活每晚都在湘江之畔华丽登场。

QQ图片20201102164934.png

近日,由百度百家号针对长沙夜经济策划的线上主题活动——“烟火长沙”完美收官。该活动通过话题、专题、直播、城市大数据报告等多形式宣传长沙夜经济特色,同时邀请长沙本地KOL产出图文、视频内容为星城长沙发声。

其中,“烟火长沙”系列直播从“夜星城”的守护者视角出发,通过直播跟拍派出所出勤、交警执勤、环卫工人值班,向网友展现长沙夜经济背后的“守护者”。

长沙是一座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消费中心城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推动消费转型升级,对于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疫情常态化之后,夜经济成为反映一个城市快速复苏的直观呈现,作为人间烟火气的一个体现,夜经济更有了时代使命担当。

“夜经济”是评估城市活力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湖南长沙“夜经济”交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夜间消费人数大幅增加,去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成为华中地区夜经济热门省份之一。

夜间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繁荣的一面镜子。在当下,发展夜间经济,不仅是扩大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QQ图片20201102165114.png

在全省范围内,长沙夜经济热度稳居首位,而治安、交通和环境卫生是长沙夜经济繁荣的基础保障,百度推出的“烟火长沙”系列直播正是以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的视角解读长沙网红城市背后的故事:《烟火长沙—跟着交警来执勤,安全出行小长假》直观展现了长沙城市交通守护者的日常工作,由他们守护着星城的繁华;《烟火长沙—环卫见证大变迁,逛吃湖南米粉街》,米粉街是长沙旧城改造换新颜的典型案例,其中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至关重要;《烟火长沙—夜星城繁华守护者》,跟着《守护解放西》中的帅气中队长张鹏逛长沙特色街区,听张警官讲述执勤中遇见的特殊案例……是这群人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责,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提供保障,也是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长沙市民的“幸福指数”。

针对此次“烟火长沙”系列直播活动,百度APP发动全平台力量,集合热门话题、搜索热点打卡,在关键节点运用百度APPpush弹窗,全方位展现基层一线民警、交警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劳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雯雯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9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