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言税语 | 生活不易,吃颗喜糖沾沾喜气

浏阳市税务局 周姝江

有时候,成年人的崩溃就是一瞬间。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但可以选择较为妥当的方式缓解崩溃的情况。在工作中,就遇到了一位情绪崩溃的纳税人,虽然崩溃的理由在大家看来十分平常。

时间回溯到半个月前,同事跟我说有位纳税人有问题暂时解决不了,要我帮忙看看。那个纳税人提着一袋材料,手里拿着打印纸条,她说税务局通知她来改系统名字,情绪很激动地问我到底能不能办。我先请她到后台,让她把袋子放下,拿凳子让她坐下慢慢讲。

浏阳11.jpg

在税务大厅工作的周姝江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税的纳税人。

“到底能不能办,我是法人,我的员工在你们系统里名字不对。”她坐下后把纸条给我,还在不断质问。我宽慰她说先别急,按纸条上的身份证去查验信息,发现系统存在两个档案信息,并且因为纳税人没有主档案,就问她一句有没有带身份证。

没想到一句很普通的话,让她的情绪就到了一个火山喷发口了。她带着哭腔说:“你们根本不知道小微企业有多难办。我来浏阳也是收账的,一个项目做好了有一年了,还不给我回款,我带了一袋子材料,可是对方就是不结账。银行逼我还款,我跟他们说了不知道多少好话,他们才愿意给我宽限,员工要离职,发不出工资有什么办法留人,现在只是办个事情,却什么都办不了。你们到底要我怎么办?”

“疫情这样的大环境,您要不耐心等等尾款,事情总会有办法的。系统里个人档案多条需要并档,现在每个档案都没有纳税人识别号,无法选为主档案,需要员工那边配合一下。您看能让他注册一下个人所得税APP吗?”我看她情绪激动,忙安慰着。

她站起来喊道:“他出差在外地的,我联系不上,我也想等啊,可是银行贷款等不了啊,我本本分分做事,但是如果我钱要不回来,我以后就会上征信,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企业都不想办了,我不做了我回去了。”

“现在税务和银行合作,有税企优惠贷款政策,浏阳很多银行都有类似产品推送。”她仿佛听到希望一样,眼睛亮了起来,“谢谢你,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我知道我说的事情跟你们没关系,是我情绪到了一个顶点你知道吗?我去银行可以申请是吗?那我现在去银行,我老老实实做事,从来没欠过税钱。”

我从抽屉里拿了把喜糖放她手上,说:“同事刚刚结婚,你吃点喜糖,沾沾喜气,遇到事情不要急,慢慢来,多沟通。”她接过喜糖,缓和了一些情绪,说:“我理解你们的政策,我今天一天赶路还没有吃饭,谢谢你的喜糖啦。”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在一线工作的我们,更加应该对纳税人多一点关怀体谅,更多告知他们一些优惠政策,让他们能够乐观面对生活,积极面对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姝江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9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