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可期!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近距离感受天心转型发展之美

微信图片_20201029133506.jpg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天心经开区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采访团成员入园区、走企业、看项目。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杨威)10月28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长沙市天心区进行实地采访报道。采访团成员入园区、走企业、看项目……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展示长沙、天心在软件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深秋,气温渐凉,但丝毫不影响采访团的热情。在位于天心经开区的天心软件产业园,通过听解说、参加座谈,采访团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前沿技术的魅力,并对长沙软件业未来的蓬勃发展充满了信心。“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了很多之前闻所未闻的前沿技术,很受启发。通过采访报道,我们要把长沙发展数字经济的经验及对大湾区的启示宣传推介出去,同时,借助互动交流,把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优势带到长沙。”凤凰网记者张文婷说。

采访团随后又走访了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对天心区为农村“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注入科技新力量产生了浓厚兴趣。

“这项工作涉及大量入户测量、数据填报,怎么破题?”“一些智能化工具的应用,究竟如何运作?”“公司研发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系统’切实解决了哪些难题?”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得到逐一解答后,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将收获记录下来。

“自然资源改革的一个主要方向,是资源的资产化管理。中国地大物博,自然资源的种类和数据不计其数,要实现它们的‘资产化’,首先得实现它们的‘数字化’。这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催生了一个巨大的新兴行业——大数据化的地理信息行业。”凤凰网湖南站副总编辑袁树勋说,天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强有力的组团,在该行业展现身姿。这个组团,由创辉达、中地信息、苍穹数码等龙头企业引领。“它们在这个广阔的新兴市场里能激荡起怎样的浪花?引人遐想。”

听介绍,问情况,看变化……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都为天心数字经济发展亮点由衷点赞。“一年半的时间里,退出361家工业企业,减少税收6个多亿,这对于城区面积不大的地方来说,需要‘壮士断腕’般的勇气和决断。”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天心“逼上梁山”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及经过,深刻感受数字经济为天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的惊喜与魅力。

“这里不仅园区新,产业新,更重要的是有全新的发展与创新意识。企业在这里能够得到快速、健康成长。总而言之,天心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将用笔和镜头,把这份经济转型的华丽之美呈现给大家。”香港经济导报湖南办主任肖建花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杨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8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