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决赛启动 长沙行业尖子“赶考”

新建项目.png

10月23日,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决赛正式启动。

新建项目(1).png

来自全市10个行业(工种)的500余名佼佼者将角逐“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新建项目(2).png

湖南晓光工匠学院分赛场理论知识考场,参赛选手从容应对。

新建项目(3).png

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路演现场,选手对答如流。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姚宇超)理论考场上,选手奋笔疾书、从容淡定;实操现场中,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10月23日,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决赛正式启动。在一个个分赛场里,能“文”能“武”的行业高手们不仅展现着专业技能风采,也展示着长沙智慧智能制造的能量和精神。

经过3个月的预赛、初赛,来自全市钳工、焊工、维修电工、数控加工中心、汽车发动机维修、工程机械液压系统装配与调试、钢筋工、普通车工、工业机器人设计、信息网络布设等10个行业(工种)的500余名佼佼者将角逐“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恪守职业道德,遵守参赛纪律……”在晓光工匠学院分赛场首场启动仪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随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宣布竞赛启动。

李德清表示,当前,长沙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经济总量迈入“万亿俱乐部”,站上了新起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把“长沙工匠”铸造工程纳入人才政策22条,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目前,长沙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加速崛起,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产业快速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李德清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竞赛的全方位政策体系,以政策创新打造技能人才汇集高地,以项目实施搭建技能人才成长舞台,以载体培育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新增技能人才49.1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万余人。

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是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交流技艺、展示新时期长沙产业职工风采的大舞台,是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

“‘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奖励20名状元,180名工匠,总奖金达660万元。”长沙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竞赛活动秉承“精工利器、匠心铸魂”的理念,突出工业制造基础公众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技能人才的培养。

2020年,长沙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全市22条工业新型及优势产业链,继续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各项劳动竞赛活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工匠的社会风尚,激励职工学技术、钻技术、提技能,建设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长沙智造”提供更多内在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