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畅想城市未来的盛会,看点全部打包给您

嘉宾为展会启幕。

展会上的新型的城市建设理念。

领导与嘉宾巡展。

展会人潮如织。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陆继华 罗辑学)高品质的未来城市是啥样,一场盛会告诉你答案。10月23日上午,2020长沙未来城市品质家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产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市住建局、市会展办主办。展会主打城乡建设、产业集群展示和全产业链采购,为期3天,是长沙市2020年度十大重点展会之一,以“精美建设、品质长沙”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500家,预计观展观众超10万人次。

作为国内首个以“未来城市”为题材的大型专业博览会,长沙产博会以产业基础为导向,整合未来城市品质人居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带动更多相关优质产业集群落地,提升区域产业规模和城市发展水平,满足人们对未来城市人居环境的期待,助力全省实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谭勇致辞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坚持人民至上,按照“四精五有”规划建设要求,全力打造“人文长沙、智慧长沙、品质长沙”,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国家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国家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0长沙产博会的几大看点:

六大展区覆盖全产业链。本届长沙产博会高位谋划,定位精准,将全面体现城乡建设、品质开发、智能科技、5G技术等最新成果,展示长沙未来城市的发展前景。产博会共推出六大展区,包括城乡建设成果展示区、城市人居精品展示区、现代建筑科技与智能建造装备展示区、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展示区、智能家居与智慧社区展示区、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展示区,注重体制创新、城乡统筹、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依托全国1000+城市产投商资源,搭建一个供需集中交易的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打造深耕中部、影响全国的未来城市品质家居产业博览会。

三大活动案提升品牌效应。长沙产博会将通过开展“主题论坛”“供需对接”“网红直播”三大活动案,提升展会品牌价值,助力品质长沙建设:“主题论坛”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大咖,参与未来城市发展主论坛、精美城市建设分论坛、装配式建筑分论坛、智慧物业分论坛等多场论坛活动;“供需对接”活动将邀请中城联盟相关负责人率全国百强房企招采总参加,召开未来城市空间规划论坛暨中城联盟绿色地产联合采购合作交流会,发布海量供需信息;“网红直播”活动将联合主流媒体、参展商共同打造网红直播间,利用5G技术,实现“千人同屏、万人同群、千万人在线”的多维交互。

城乡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湖南创新发展的龙头,长沙市住建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两大核心业务,全力打造“人文住建、智慧住建、品质住建”,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本次博览会将全面展示长沙住建领域在全国的示范试点成果,集中展现未来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为推进“精美长沙”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产业+会展激发经济新活力。长沙拥有工程机械、食品、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带动形成了22条优势产业链,为会展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产业支撑。近年来,长沙注重以产业基础为导向,大力发展产业会展,走出一条有长沙特色的产业会展发展之路。2019年实现成交金额达到1242亿元,成交金额保持高速增长,会展行业实现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下一步,随着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建成运营,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将形成一体两翼,并驾齐飞的会展发展格局,为长沙的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罗辑学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