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听课去!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更入心

天心区“每周一学”第56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记者 周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10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了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6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活动,并通过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深入推进全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此次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一场学习活动,在随后的两个月里,长沙理工大学还将安排5场课程,精心打造一批有情怀、有境界、接地气的特色思政课,以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意识、课程改革意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教学的实效性。

长沙理工大学刘保国教授为数百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旗帜鲜明、理论深厚、内涵丰富的思政课。

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里,学校刘保国教授以《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为题,为数百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旗帜鲜明、理论深厚、内涵丰富的思政课。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邓小平理论,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课堂上,刘教授以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为切入口,深刻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内容。

刘教授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不懈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性,已为中国的发展实践所充分证明。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了世界与中国、历史与现实、危机与优势,我们必将不负使命、担当责任、奉献青春。”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不仅要培养专业能力,更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只有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去年以来,天心区与辖区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达成合作,正式授牌一批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基地,在高校内打造“思政课”学习阵地。

依托于此,天心区主动聚焦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打造辖区高校思政课“讲习所”成为集“两库”+“两基地”于一体的学习载体,将“真善美”的种子根植于菁菁学子心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在天心大地生根发芽,全面开花。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下阶段,天心区还将不断创新形式,旨在用“接地气”的思政课激发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兴趣,引导新思想入脑入心,更好发挥举旗引路、开物启智、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5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