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贸行业领域企业,这项工作要注意,出事要上黑名单!

1K2A6990_副本.jpg

10月16日上午,长沙市“厂中厂、园中园” 工贸企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

1K2A7008_副本.jpg

特种设备(叉车)事故现场救援。

1K2A7034_副本.jpg

消防员赶赴现场展开灭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余惠芳)“注意!注意!注意!前方预警,请所有人员立即疏散,远离现场!”随着“浓烟”升起,火灾事故演练正式开始……10月16日上午,长沙市“厂中厂、园中园” 工贸企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作总结点评,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担任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各区、县(市)、园区安全监管人员、出租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结合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叉车)、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和救援等方面开展,通过现场镜头视频及预制现场短片的形式,按照“先单项后综合、循序渐进、时空有序”的原则进行。通过生动的实战演练,提升了全市各区、县(市)、各部门对“厂中厂、园中园” 工贸企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的形式及实际作用的新认识,提升实战应急能力。

“此次演练对我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和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有大的帮助,同时也在检验应急救援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次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今年,长沙市在工贸行业领域开展“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胡春山指出,各区、县(市)安委办、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切实做好较大及以上事故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长沙市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市各工贸企业要按照“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一检验”要求,常态化开展各级各类应急救援演练工作。下阶段,长沙市将继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全市各企业的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园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坚决消除‘厂中厂、园中园’中存在的顽瘴痼疾。”金霞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园区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并计划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整治行动中,实现园区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