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教师身心健康 长沙天心区“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开营

1.jpg

天心区教育局2020年度EAP员工关怀计划“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开营。

3.jpg

来自天心区各中小学的150名班主任积极参加主题培训。

2.jpg

湘府英才小学授牌为天心区“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研训基地。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通讯员 鲁怡欣)中小学教师如何认知自己的心理健康现状?怎样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去?10月1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2020年EAP员工关怀计划“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在湘府英才小学开营,心理专家对来自天心区各中小学的150名班主任进行了主题培训。

“关爱教师,是我们每一位教育管理者的重要使命。天心区始终以‘为教职工幸福成长提供爱、善、美、专的服务’的服务宗旨开展EAP员工心理关怀计划,积极推进对教职工的心理关爱工作。”启动仪式上,天心区教育局工会主席刘含冰系统介绍了天心区教育局2020年度EAP员工关怀计划“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志愿者核心团队技能督导、“菜单式”教职工幸福课程和EPA线上服务平台等相关服务安排,并寄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学习到的技能技巧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积极带动更多教师成长。

主题培训环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以《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与自我关怀》为题,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主题讲座。袁红梅从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现状引入话题,引导班主任们从悦纳自我,认同教师职业、人际关系和谐,社会适应正常、情绪稳定、人格健全等角度为自己的心理健康做出科学判断,并进行科学调节。专家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新学到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学校教育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

“启动EAP员工关怀计划‘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不仅是对天心区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养护,更是全面提升教师心育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重要契机。”刘含冰表示,百年教育,教师为本。天心区教育局将把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灵幸福成长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去,力求全面营造健康、积极、舒适的教育氛围,建设和谐、幸福的天心教育。

天心区总工会副主席何干才、天心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庄永贵、湘府英才小学校长胡雪滢、长沙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秀美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天心区艺术体育中心书记、天心区心理教研员欧阳艳华主持。启动仪式上,天心区教育局授牌湘府英才小学为天心区“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研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鲁怡欣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9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