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间劳作、签名倡议、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农耕故事……芙蓉区以多种形式倡导爱粮节粮

红网时刻通讯员 戴维怡 长沙报道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0个世界粮食日,芙蓉区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倡导人人都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的良好风尚。

端牢中国饭碗,从娃娃抓起

在今天这样一个温暖明媚的日子里,隆平水稻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稚嫩的面孔,来自芙蓉区东晖小学的同学们来这里参加“做快乐小农夫,当爱粮惜粮小卫士”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听宣教课程,参与稻田劳作,分享心得体会等,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作为湖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隆平水稻博物馆通过举行2020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公益倡议,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稻梦空间”隆平水稻博物馆,孩子们跟着讲解员聆听杂交水稻的生长故事。

最紧张有趣的田间除草活动大比拼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杜绝餐桌浪费,志愿者在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在东岸街道东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育才东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朗朗上口的《节约粮食》诗词朗诵,志愿者代表们也通过宣读“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誓词,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社区居民还通过自编快板书《东宜人民话小康》追忆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广大居民更觉要珍惜一粥一饭,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郑重承诺养成节约、健康的餐饮和生活习惯。

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则深入餐饮门店劝导用餐客人“按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发放“公筷公勺、文明健康”倡议书,倡导粮食安全,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传递农耕记忆,争做节粮先锋

“摇摇晃晃的木耧,老牛脖子上的梭子,把大地掀起层层波浪的木犁,晒场上‘呜呜’叫的风车和迎风扬场的木锨,砸碎坷垃荡平土地的大耙和为大地梳妆的抿耙……”东湖街道滨湖社区,87岁的老党员李再忠带着小朋友们重温儿时的农耕记忆。小朋友们手绘心中的农耕印象,画出节约之美,让爱粮节粮知于心,见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 戴维怡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37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