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花直播“带货” 网友直呼馋“鸭”

  女警为做好直播,提着已经宰杀好的鸭子仔细研究。长沙县公安局 供图

女警为做好直播,提着已经宰杀好的鸭子仔细研究。长沙县公安局 供图

“明月洋鸭喜登场,全部在乡野田间长大,每天晒日光浴、吃杂粮谷物,没有喂饲料,已经长了6个月,羽丰毛靓,肉质鲜美,每斤30元,欢迎爱心预订……”日前,来自长沙县公安局的英姿飒爽的警花一手提鸭子、一手拿稿子,在手机镜头前做起直播,帮助贫困户售卖洋鸭。不到半小时的直播就收到3000多条点赞和互动,看着网友们的留言,贫困户笑开颜,直说“这下鸭子不愁卖啦”!

原来,9月28日,长沙县公安局政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县北山镇明月山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坐车前往贫困户家途中,同志们了解到,今年4月份,驻村工作队为该村的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3700只鸭苗。经过6个月的精心饲养,鸭子长大了,贫困户自主销售了少部分后,尚有3000余只待售。有人提议:“我们来直播为他们卖鸭子吧!”这个倡议得到了全车人的响应。

于是,政工党支部的几位民警迅速分工,到达贫困户家里后,准备出镜直播的女警鲍霞仔细观察贫困户家中的环境及鸭子的成长环境,女警汤镇提着已经宰杀好的鸭子仔细研究,询问贫困户关于鸭子喂养的过程、鸭子的大致重量、烹饪方法等,女警杨文现场撰写了诙谐幽默的直播台词。男民警也没闲着,纷纷献计献策,力求将带货视频拍得更具美感和吸引力。

直播时,主要由两位警花出镜,镜头跟着两位警花实景介绍了鸭子的生长环境。为了直播更生动,民警们还现炒了一只鸭子。“味道鲜美,好吃!”民警们将一块块鸭肉放进嘴里,看得网友纷纷留言:“馋了,流口水……”

直播过程约27分钟,收到3000多条点赞和互动。鲍霞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直播,系统后台的数据提示,这次直播访问量超过了98%的用户首次直播的访问量。

明月山村驻村扶贫队员缪硕告诉记者,直播后的几天里,贫困户就销售了约300只鸭子。之前一直为贫困户着急销售的明月山村扶贫专干吴阳玲笑呵呵地说:“后盾单位真给力!这么多的订购信息,我现在要着急洋鸭不够卖了!”

缪硕介绍,除了直播“带货”外,扶贫工作队还将加紧铺排与专业合作社、企业、农庄、饭店签订供销协议,帮助贫困户销售。另外,后盾单位也会积极发动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洋鸭销售信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文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