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点亮生活 湖南首家华为智慧家居生活馆入驻天心经开区

微信图片_20201002150253.jpg

湖南首家华为HiLink智慧家居生活馆正式入驻长沙天心经开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郑娜 宫泽楠)10月2日,湖南首家华为HiLink智慧家居生活馆正式入驻长沙天心经开区中海环宇城,这个集智慧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展馆,必将为网红长沙带来“新流量”。

同时,该馆的入驻也进一步助推了环宇城从品质购物中心运营者向新消费方式领航者转型,成为长株潭商圈实现破茧蝶变的重要印证。

微信图片_20201002150340.jpg

消费者现场试戴华为智能眼镜。

微信图片_20201002150344.jpg

工作人员为消费者介绍产品。

场景化智慧体验,数字浪潮下的流量王者

华为智慧生活馆由湖南飞鸿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自主投资、经营,在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作为HiLink样本代表公开亮相,这也是湖南首批HiLink智慧生活馆。

之所以说华为智慧生活馆会成为数字时代的“流量点”,核心原因就是该馆整合了华为HiLink协议下多个智能家居品牌资源,在近600平方米的超大经营面积里,汇聚了华为智能手机终端和平板、TV、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PC等八大类全场景融合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客制化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建一套完整的5G时代服务生态体系。因此,生活化体验必然会收获更多用户关注。

当然,建立一套完整的5G时代服务生态体系除了需要高质量的智能产品外,更需要依靠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加持,这就是为何生活馆最终落户天心的关键所在。2019年,天心区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了5G基础网络全域覆盖区,拨通了全省首个5G电话,陆续推出了湖南省首个5G及AI应用场景示范街区和首个5G人工智能示范社区。2020年,天心区规划对5G基础网络设施进行补盲建设,未来三年内,将建成5G基站2460个。面对快速驶来的5G列车,天心积极主动敞开胸怀的态度,获得多方青睐。

“华为智慧生活馆的入驻符合园区积极打造智慧商圈的规划部署,希望借此机会将长株潭商圈打造成为更富影响力的新型消费商圈,逐步实现品质高端化、体验便利化、服务集成化,进而提升商圈整体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天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01002150347.jpg

月不落夜宵城。

微信图片_20201002150352.jpg

月不落夜宵城内部布置场景。

打造休闲娱乐新地界 南城夜经济再添“一把火”

10月2日当天,华为智慧生活馆还携手苹果、OPPO、蛙来哒等数十家知名品牌同期入驻,为环宇城构建全时段消费场景新模式再添重磅砝码。

近年来,随着长株潭商圈商业格局日渐完善,逐渐成为市民夜间消费的重要场所,在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如今,商圈“夜经济”已由早期的灯光夜市转变为包括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一站式、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

长株潭商圈夜间经济繁荣的景象有目共睹,超高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也让餐饮企业瞄准了这块“黄金宝地”,纷纷入驻其中想要分得一杯羹。其中便包括致力于打造南城最全宵夜品类店铺的月不落夜宵城,据该店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了商圈旺盛的消费需求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城市的夜幕下,蕴藏着一片巨大的、有包容性的消费场景。正因如此,一直以来,天心经开区紧扣“夜经济”发展主题,着力于长株潭商圈提质改造和品质提升,启动了新三年商圈提质改造工程,从智慧交通、智能停车,到品牌宣传、商家联动、新零售创新等。长株潭商圈也随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雏形到成熟的转变,集聚了友阿奥特莱斯、环宇城、鑫悦汇、德盛欢乐广场、红星欧丽洛雅等大型品牌商业综合体。2019年商圈总建筑面积超过230万平方米,营业收入突破280亿元,成为长株潭一体化商贸战略布局的“首选之地”,蝶变成与“五一商圈”等长沙老牌商圈比肩的城市商业“黄金心脏”。(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郑娜 宫泽楠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02/8468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