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产业一线!天心经开区启动6个学习实践点 成立人才赋能“星链”团

微信图片_20221109205435.jpg

学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109205426.jpg

人才赋能“星链”团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21109205446.jpg

园区贴心送出“资源包”。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谢丽娜)一杯暖心茶、一堂走心课、几句窝心话、一面先锋旗、一片“示范田”……11月9日,长沙天心经开区启动6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点,首场学习活动在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火热开课。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长沙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余万贤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提速发展园区新未来”为主题,80余位两新党组织书记、人才链长、重点企业代表和产业人才代表聆听围绕二十大精神,以人才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与会人员谈学报告学党章体会和产业发展愿景,打卡二十大精神读书角,写下学习札记。曾红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

实!6个学习实践点践行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送课进企业”“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天心经开区围绕“六大赛道”,开设了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高科文创”、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智汇智谷”、长沙总部基地“产业升级”、五田物流园“云端药谷”、大数据交易所“云聚数谷”、南托片区“数字工厂”6个学习实践点,开设产业特色主课程,号召百余个基层党支部、近千名党员前来打卡学习、开展“微宣讲”,以“圆微梦想”践行二十大精神,擦亮党员身份;以“联学轮值”示范落实“3+N”主题党日制度,赛出支部强劲组织力战斗力,催生崛起长沙南部现代化产业新城奋进动力。

据悉,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点将作为主题党日常态长效实践点,各类党建书籍、行业前沿书籍、党员教育片资源、金融产业人才扶持政策集等面向园区党员职工长期开放,以优秀企业党组织、机关党支部为牵引,轮值示范、联合联动开展主题党日,针对产业特色设计社会实践课题,为新组建党支部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机关企业共融、党员群众共享、青年人才共学的学习教育实践空间。

亲!与5名书记面对面话二十大报告

在园区党工委书记与企业党组织书记面对面环节,曾红鹰与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湖南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天心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党支部、湖南公众立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湖南天湘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5位书记交流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聊学思践悟、青年成长、人才培育、行业前景、发展蓝图。

曾红鹰强调,园区鼓励两新党组织深化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个十百千万”工程,就是要在园区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青年为生力军,深入推进送课进企业,推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园区企业落地生根。

新!人才赋能“星链”团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园区人才赋能“星链”团12名服务阵营正式“上线”,应邀参与人才服务的“星链”团成员分别来自管委会、高等院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库。

下步,人才赋能“星链”团成员将联合走访服务45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匹配企业需求,融合打通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共育、项目落地。

暖!贴心“资源包”送“红色动力”

临近年终,园区也贴心送出“资源包”,精选两新党建文件制度、新鲜出炉的产业扶持奖励政策、二十大精神党员必读书目和辅导读本、13项党建季度工作清单“打包”送到企业,面对面交流解惑,让企业党组织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合力以两新党建“红色引擎”助力企业“稳增长”。

“我们党支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把公司发展愿景融入新时代发展血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公司今后十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领到“学习资源包”,两新党组织书记姚湘军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谢丽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8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