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15天!黑石铺交出一份征拆签约“清零”单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诗雅 长沙报道

“全部完成签约,清零了!”9月29日晚,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两安用地征拆项目传来喜讯,随着该项目最后2户居民成功签订拆迁协议,项目提前实现签约全面“清零”!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三个地块,总面积约为203.6亩,涉及私房58栋73户,规划用于酒店公寓及大型商业住宅综合性开发。项目于9月15日正式启动签约,面对任务艰巨、问题交织等压力,黑石铺街道积极作为,坚持以“党建充能、政策导航、民心固本”为抓手,逐一解决和克服各类困难和矛盾,推动征地拆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图片2.png

居民签订征拆协议。

党建充能集结精干力量

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黑石铺街道将党员发展教育与征地拆迁工作相结合,推行“党建+拆迁”模式,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模范带头精神,力争跑出项目征拆“加速度”。

一方面,建立健全征收拆迁机构。成立项目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设立“政策指导”“集中征拆”“综合整治”“房屋拆除”“信访维稳”五个功能小组,分解细化征拆任务,有力延伸征拆工作“触角”,确保工作过程中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头履职,争当宣传、示范、调解“三大员”,积极对接各方资源,联合群众力量,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走访群众830人次,调解矛盾纠纷70余起,营造了全民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的浓厚氛围。

政策导航贯彻阳光征拆

征迁工作难,难在拆迁对象抵触情绪大,担心拆迁无法做到公平公正,害怕合法利益受到侵害。对此,黑石铺街道拆迁指挥部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始终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以公心对待每一户,确保征拆工作高效运转。

在街道征拆项目指挥部现场,征收政策法规、征收流程、项目进展、住房信息,补偿金额、奖励办法等信息,以张榜公布、发放告知书的形式向群众公开,一系列透明操作,使征拆工作“见得阳光、晒得太阳”。

同时,负责同志严守工作纪律,坚决不开政策口子,不搞“暗箱操作”,不搞“违规征收”,坚持一碗水端平,确保征收政策、征收程序、补偿标准、补偿数额、签约过程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现政策落地接地气、得民心。

图片3.png

集中谈心谈话,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民心固本顺应民声民意

拆迁关乎地方发展,更关乎群众利益。黑石铺街道拆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详细制定上户计划,深入征拆对象家中,广泛听取居民意见。针对村民不了解拆迁政策、存在疑虑等状况,街道党工委深入调研,就村民反映问题一一进行书面回复。

此外,针对抵触情绪激烈、拒不配合的对象,采取班子成员分工包户、依托群众深入开展工作,通过邀请本村村民参与入户调查、政策宣传,工委领导集中谈心谈话等方式,联合各方面力量,依照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方案,逐个突破。

项目实现签约全面“清零”,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再次实现了“黑石速度”与“和谐征拆”完美结合。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进私房拆除、完善相关资料台账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诗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