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高质量教育“插上翅膀”

微信图片_20200923095108.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杜娟)9月21日大清早,长沙县㮾梨街道大元中心小学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型塔吊铆足马力吊装,灌浆机有条不紊,挖土机来回穿梭,分散在各区域工作的工人们也是紧张有序、各司其职。

“目前,项目办公生活临时设施已搭设完成,土方外运完成80%,北向室外排水管及道路基层完成80%。”正在工地上开展施工安全巡查的㮾梨街道分管领导王贺春笑着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到2021年1月底,大元中心学校1号、2号栋教学楼和8号食堂将全部完工。到目前为止,该项目项目办公生活临时设施已搭设完成,土方外运完成80%,北向室外排水管及道路基层完成80%。

大元小学规划投资总额约1.3181亿元,占地43.9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 19899 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办公综合楼、艺术楼、实验楼、连廊、食堂、风雨操场等项目建设,开设36个班,新增1200个学位,计划明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

近年来,㮾梨街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先后投入1.6亿元着力于改善教学就学环境,新改扩建花园小学、梨江中学等,引入克雷格学校、一师范附小,全力推进花园中学项目拆迁建设,力争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今年,街道投入110万元用于支持教育战线开展防疫工作、教育设施提质等。推进优质资源辐射引领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大同小学、湖南一师、英国克雷格公学等单位合作办学。通过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指数。积极对接高铁新城,争取将花园新城片区的花园小学和正在拆迁的花园中学纳入长沙市学籍管理,力争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启动由爱心企业家孔波、王京、曹鹏等发起的㮾梨教育基金会花园教育专项基金,目前共募集资金118万元。教育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学校学生特长培训、贫困师生的救助、优秀教师培训和奖励等,将进一步更好的支持服务教育事业发展。

下一步,㮾梨街道将继续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发展目标助力,在规划布局、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品质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举措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杜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8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