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宣传周 | 芙蓉区八大“硬核”举措,让网络安全入眼入脑入心

红网时刻长沙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夏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是把“双刃剑”,紧系安全与发展,如何最大程度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9月14—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而至”。长沙市芙蓉区积极响应,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采取八大“硬核”举措,通过面对面、键对键、手牵手、心连心等方式,以学促用、以案释法、以险预警、以技保安,线上线下联手打造出浓厚宣传氛围,真正让网络安全入眼入脑入心。

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芙蓉之窗和芙蓉发布等区融媒体中心核心网络平台,在首页首屏显示位置开设“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流网站有关普法知识和重点稿件。

推出网络安全系列主题漫画,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划重点”,用生动有趣的图文信息让居民群众快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切实掌握全区重要政务信息系统和重点单位的网站底数和网络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修补网络安全漏洞,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提升系统防护和数据保护能力。

利用大型户外显示屏、各街道、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和各单位的电子屏动态播放网络安全短视频、宣传标语,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和网络安全知识。

在重要路口、广场、楼宇、小区、校园等地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咨询点,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通过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工作群组和朋友圈群,动员组织互联网单位和市民群众参与网络安全公益宣传广告拍摄活动和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力推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和文明城市建设提质行动,印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和书签,将网络安全知识送进家庭、送进企业、送进校园。

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让网络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芙蓉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探索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常态组织网络安全检查、攻防演练和宣传培训,动态开展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网络安全屏障持续强化,网络生态空间持续净化,现代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长沙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了芙蓉作为、网信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9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