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些地方,共享单车禁止停放!最高可罚5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91620550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205505.jpg

执法队员清运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

微信图片_20200916205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205509_副本.jpg

整理前后对比明显。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姚宇超 实习生 梁馨月)哈啰、美团、小喵、青桔……丰富多样的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却带来了道路安全隐患和管理难题。如何“还路于民”,变“无序”为“有序”?

今年8月31日起,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台《关于设立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禁停区域及实施电子围栏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2018年在长沙核心城区部分重点路段(区域)划定禁停区域的基础上,更新共享单车禁停区域名录,统一实施电子围栏管理工作。

“针对这些禁停区域,我们对企业提出为期15天的自行运维要求,虽然这段时间车企在停放管理方面有所改善,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仍然存在。”9月16日,在芙蓉区芙蓉中路定王大厦前的人行道上,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正在清运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支队常务副支队长朱兵告诉记者,芙蓉路是新增设的禁停区域,虽然早在9月5日,他们便已约谈过在长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及时调整手机app停车点位设置,加强电子围栏管理,清理回收禁停区域停放车辆,“但刚才我们看到,还有很多市民在这里取车、还车”。

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在2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两侧,中间仅留出1米距离供人通行,连盲道也被挤占。执法人员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搬上清运车,道路顿显宽阔。“我们今天出动了8台清运车,清运近百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这些车会被运往仓库进行保管。”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根据《通知》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应对禁停区域实行电子围栏管理,确保禁停效果;对禁停区域实行高频率监管,及时发现、清运禁停区域范围内的本企业车辆;设定程序限制用户在禁停区域范围内还车及在APP内完成还车操作,采取经济、信用等措施对拒不遵守规定的用户实行责任追究。另外,禁停区域范围内确有停放的,需要经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审核同意。

为确保共享单车乱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长沙市城管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禁停区域的督促检查,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对桥梁(过河、高架),隧道,步行街和沿河区域,以及城区重要道路开展重点整治,对违停共享单车进行统一集中清理。截至今日,市区两级共出动清运车辆500多台次,清运人员2000多人次,清运违停共享单车共30000余辆。

“共享单车乱停放,将按《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企业处以2000元至5000元处罚。”长沙市城管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黄照说。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努力做到文明骑行,规范停放,营造长沙良好出行环境。

长沙共享单车禁停区域

桥梁:三汊矶大桥、福元路大桥、银盆路大桥、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黑石铺大桥及其他过河桥梁范围,含桥面、引桥及下投影区域。

隧道:南湖路湘江隧道、营盘路湘江隧道、年嘉湖隧道等隧道范围,含隧道全路段、匝道以及上投影路面部分。

步行区域: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太平街全域,黄兴路(解放路口—中山路口)、解放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蔡锷路(解放路口—中山路口)、中山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以及其他步行街区域,以两侧建筑物立面为界。

沿河区域:湘江风光带(劳动路口—中山路口),含湘江大道车行道、非机动车道、西侧人行道、绿化带及步行区域,以湘江大道东侧人行道路沿石为界;湘江西岸景观带(银盆路大桥—猴子石大桥)河堤以东部分,以河堤立面为界。

城区重要道路区域:五一路、八一路、芙蓉路、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二环线、车站路、人民路、长沙大道、湘江大道、韶山路、湘府路、花侯路、营盘路,含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人行道靠建筑物边石为界。

高架桥:万家丽高架全范围,含桥面、引桥及下投影区域;城区所有立交桥、跨线桥范围,含桥面、引桥及下投影区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梁馨月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9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