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赞功勋·反响丨感动!他们身披荣光 初心不改再出发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09153640.jpg

长沙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访谈会。

gaitubao_张锡兴在人民大会堂.jpg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锡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留影。

gaitubao_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代表医院接受表彰.jpg

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代表医院接受表彰。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9月8日下午,湖南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搭乘航班平安返长、载誉归来。

“我能够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个人’称号,备受鼓舞!”在9月9日举行的长沙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访谈会上,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锡兴激动地说。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张锡兴带领长沙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日夜奋战,迎难而上,连续40多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长沙市民织密了一张“健康网”。

“我只是做了我的分内之事,党和国家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这更是一份激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和我的同事们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总体要求,抓好全市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张锡兴说。

34岁的浏阳市淳口镇卫生院护士张更姣也是此次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2月21日出征武汉,她被分配到风险最大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张更姣签下生死状,写下遗书:“如果我在救治工作中不幸感染或遇难,我不要国家给我承担责任。亲爱的老公,你要照顾好我们的爸妈。”面对荣誉,张更姣表示,“作为护士,作为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我一定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拯救生命。”现在,她仍然坚守在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在疫情防控前线,不止一个人在战斗,还有一群人的守护。

作为湖南省唯一省级定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从1月16日开始,58天累计收治确诊患者239名,承担了湖南省四分之一多的救治任务,治愈率达99.26%,实现了669名医务人员和397名管理后勤服务人员全部“零感染”,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这份崇高的荣誉为全院2400多名医务人员增添了信心,它也属于长沙每一位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荣誉,更是鞭策。下一步,医院要总结经验,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为长沙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24小时在机场驻守待命,累计保障6605批次100万件9223吨进出口防疫物资的快速通关,有效确保了年初国内防疫所需物资采购运输的快捷和国际防疫物资出口援助的通畅。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因此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指挥长赖坤明介绍,截至目前,指挥部累计排查国内国际进出口港航班44172班、旅客4572194人,确保实现了工作零失误、疫情零感染、服务零投诉。“我们将继续守好这条湖南最重要的空中通道,确保黄花机场有序安全运行,做到万无一失。”赖坤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