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经开区:“金小二”全天候 优+服务不打烊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02164136.jpg

前来金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络绎不绝。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9月在园区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为工程项目建设、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审批服务提供便利。园区还将大力推广“领照即开业”,精简事项审批申报材料、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实现“零收费”。

网上购物,投送到家。企业办事,免费包邮。在金霞经开区企业服务科办公桌上,“涉企事务免费寄递服务实施方案”让人眼前一亮。落实第三方承运公司后,本月这份方案将开始实施,为园区企业提供这项省心服务。

这份精心打磨的“微改革”方案,从起草、讨论、修改到最后定稿只用了2天时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全额免费寄递,让园区企业一次不跑,事就办好。”金霞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只是金霞经开区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其中的一个“金点子”。

为推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园区2020年以“1234”为总要求,大力组织实施“520金服计划”,聚焦企业关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1234”即“一个目标”,入园企业与园区共生共赢; “两真原则”,真心实意服务、真金白银扶持;“三中心理念”,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四到标准”,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由于道路坡度落差,导致路面排水不畅,给我公司员工及周边企业社区人员出行造成了不便,请求解决该问题。”近日,湖南省新源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发出该请求后,金霞经开区明确由产业发展局牵头,15天便对道路完成了整改,回应速度获企业点赞。

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在国际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可是转战内销的经验及渠道十分缺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该公司向园区寻求帮助:“请求园区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的渠道开拓等方面予以支持。”金霞经开区接到企业负责人的需求,组织召开应用场景专题对接会,助力企业寻找市场。

据了解,“520金服计划”以市场环境提标、政务服务提效、监管执法提质、法治保障提升、基础配套提速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对企业的需求诉求百分百受理、百分百回应两个“百分百”承诺为标准,以上门零距离服务、企业开办审批零收费和对一切破坏营商环境优化行为的零容忍为底线,以一流的服务创优一流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优+服务”让园区项目推进更省心、企业发展更省心,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