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保区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全面启航

9月1日上午,长沙黄花综保区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举行跨境电商B2B业务启动式。

出席启动式的领导及嘉宾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

DDDD6899 - 星速看图王_meitu_3.jpg

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忙着运检货物。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9月1日凌晨,长沙黄花综保区跨境电商B2B出口正式启动,首批出口货物总货重21吨、总货值190万元,斑鹿、高朋等企业通过B2B(企业对企业)模式将服装、玩具、手机配件等货物运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申报通关并发往美国等地,标志着跨境电商B2B模式在长沙黄花综保区正式落地,园区跨境电商事业正乘势而动、全面启航。

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75号公告,决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工作试点。8月14日,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增加长沙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于9月1日起执行,监管方式代码为“9710”“9810”。

长沙海关介绍,这给湖南跨境电商企业在简化申报、便利通关、出口退货等方面带来多项政策便利。海关增列“9710”“9810”监管代码用于跨境电商 B2B 出口业务:“9710” 简称 “跨境电商 B2B 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 B2B 直接出口的货物;“9810”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B2B 业务是在综保区已有“9610”“1210” 业务基础上的又一“新成员”,此次长沙获批试点城市有利于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生态链,为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商打下坚实基础。

这对企业而言有何利好?长沙斑鹿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冲告诉记者,总署75号公告的便利监管条件,有利于获得新外贸用户,跨境电商B2B试点使国内出口企业能够直接对话海外消费者和小企业这两大新客群,使中国成为支撑全球跨境电商卖家的定制化供应链服务中心,助力外贸生产企业建立自身品牌和高溢价的可能性。“通过海外仓的前置备货,配送时效提升70%以上。可以更高效地服务海外跨境电商消费者,提升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整体运行效率。”

今年以来,湖南省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1—7月,长沙海关共监管电商跨境零售一般出口1691.48万票,同比增长4.2倍;货值15.63亿元,同比增长8.8倍,增幅全国前列。目前,湖南省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由4家电商企业参与试点,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10月15日后将在全省各市州全面推广这项工作,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6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