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数学与企业融合创新发展 国内顶尖专家学者长沙“论道”

IMG_2253.jpg

8月2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WechatIMG2379.jpg

开幕式现场, “数学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正式发布。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如何通过数学促进企业原始创新?当下有哪些数学先进应用成果?8月2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汇聚国内顶尖应用数学专家和产业界代表,共同探讨数学与企业融合创新发展趋势。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成立于1990年,是发展我国工业与应用数学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去年5月,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包括开幕式、华为报告专场、应用数学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宣讲、数企对话及7场大会邀请报告,汇集了国内顶尖应用数学专家和产业界代表,聚焦数学与企业融合创新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交流学界与产业界合作经验,对充分发挥应用数学在国家和企业创新过程中的作用、助力数学与产业界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协同共建数企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动力源泉,对企业的创新活动十分重要,能够为企业所面临关键问题、核心问题的解决提供原创性思想和基础理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表示,应用数学要深深植根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产生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他建议,要积极培养应用数学人才,在企业中组建应用数学人才队伍,有效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向原始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转型,从而更好地发展应用数学,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现场, “数学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由学会与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起,旨在加强院校、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学生群体间的协同合作,以产学研用的参与形式,充分结合四方的人力、经济、成果、管理等资源,加强企业与数学专业人才之间的联系,解决企业寻求数学人才对口合作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平台将探索企业提供资金和应用场景、新型研发机构搭建桥梁、院校科研机构提供科研成果和动力、学生参与企业创新研发的共进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1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