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授牌 加速推动关键技术就地转化

WechatIMG269.jpg

8月28日,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将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速推动工程机械等装备制造产业关键技术就地转化产业化。

WechatIMG271.jpg

在供需对接会上,与会的80余家链上企业和高校院所达成技术接洽意向十余项。蒋炼 摄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 8月28日,长沙市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供需对接会暨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将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速推动工程机械等装备制造产业关键技术就地转化产业化。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紧扣“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 “两主一特”产业创新发展,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基础上,加快转型创新,正加速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同时,园区着力推动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主要特征、与产业链融合推进的企业智能化改造,抢抓窗口期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推动工程机械产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表示,作为全市科技创新重要版块,长沙经开区将以此次获批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为契机,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等省市发展战略,助力企业夯实科技创新平台,精准推动科技成果供需匹配,将园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当天同时举办了长沙市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供需对接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长沙矿山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八○一研究所以及亿美博公司等7家高校院所和企业进行了技术路演,共发布超宽带雷达、高端制造机器人、惯性导航以及矿山机械、液压技术等产业关键技术29项。三一集团、恒天九五、铁建重工、启泰传感等4家装备制造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16项,与会的80余家链上企业和高校院所在现场达成技术接洽意向十余项。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表示,本次活动着眼于装备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供需对接,是推动装备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有益尝试。供需对接会以关键技术为支点,撬起产业和科研两头,联接供需两端,把企业所需的关键技术送到门口,把院校的先进成果搬出校园,实现供需无缝对接,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8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