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孩子成长描上温暖底色 长沙这所小学把家长当“同事”

井岗小学校长孟新做“爱孩子从尊重开始”主题讲座。

情境体验活动中家长用笔写下对孩子的话。

讲到育儿经验和技巧,家长们认真记笔记。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张子禾 通讯员 朱萍)“老师和家长就是同事关系,只不过老师上白班,家长上夜班。”8月22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举办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井岗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成长营”顺利开课。

素未谋面的家长和陌生的老师之间要怎样在见第一面就能够谈笑风生?成长营现场别开生面的“破冰”行动给出了答案。当家长们拿出孩子最可爱的近照,分享起家庭与孩子的幸福瞬间时,他们之间第一次见面的局促与不安就此被打破。

“下周一年级孩子开学回家后,你对他的第一句话应该怎么说?你会问他什么问题?” 井岗小学校长孟新则以“爱孩子从尊重开始”为题,展开了讲述。她指出孩子幼儿时喜欢将手指放进嘴里是一种探索行为,孩子两三岁时不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玩具,是孩子自我意识开始形成的表现,而这些其实都是孩子的成长。

这样既专业又接地气的育儿知识干货满满,很快地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力,家长们纷纷记起笔记并积极举手互动。在情境体验活动中,有家长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讲到自己孩子的成长历程中的坎坷时情到深处几度哽咽落泪。“我诚惶诚恐,我兢兢业业。”在谈到面对家长选择将孩子交给井岗学校时,孟新这样说。

“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多一分支持,少一份埋怨”学校家委会会长何妙波结合自己三年的经验,就如何团结家长一起支持与配合学校工作,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发表了讲话。校长助理周并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重点阐释了井岗小学“诗意,快乐成长”办学理念。最后校长助理邵婷现场针对家长关于开学的疑问,从科学作息、生活自理、学习用品、入学准备等四个方面为家长们作了细心指导和建议。

孟新表示,此次成长营旨在拉近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帮助一年级新生家长顺利进入到小学生家长角色,帮助他们在孩子学习的启蒙阶段就用科学的育儿方法去培养孩子,为新生的成长营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做到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这就是井岗小学举办新生家长成长营的初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子禾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2/82462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