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拜师学刷单 “出手”就被抓

20岁的舒某是一名今年大专毕业的土木工程系学生,如果他更有耐心一点,找一份正当的工作,或许会有一个不错的前程。可是他想找一份“来钱快”的工作,看到QQ群中的一些人“日进千元”,便交了388元拜师学“艺”。

舒某所学的“艺”其实是刷单诈骗,今年7月,在“师傅”手把手指导下,他成功诈骗了山东一男子4079元。可是,舒某钱还没捂热,他就被警方抓获了。

4日,芙蓉警方通报这起案件,警方7月31日在长沙一旅馆内将舒某抓获,年纪轻轻就这样落入法网,舒某悔恨不已。

羡慕别人“来钱快”,大专毕业生拜师学“艺”

舒某是一名土木工程系的大专毕业生,他沉迷于网络游戏,在校读书时便经常靠代练游戏、替别人游戏账号升级来赚钱。因为经常代练游戏的缘故,他加了不少QQ群,去年12月,他加入了一个宣称买卖QQ靓号的QQ群。

今年6月,舒某大专毕业后,来到长沙找工作。他在长沙住进了一家电竞旅馆,整天沉迷于电竞游戏,足不出户,吃饭全靠点外卖。由于没有找到工作,坐吃山空的他又没有经济来源,于是他就琢磨着找一些“来钱快”的事做。

就在这时,舒某看到那个买卖QQ靓号的QQ群里有人不断地发大额收款记录。这些人怎么每天都有这么多钱赚?好奇的舒某便加了其中一人的QQ号,问他是怎么赚到这么多钱的,那人便说先交388元拜师费才能告诉他。

舒某交了拜师费,那人说出了“赚钱”的秘密,原来就是所谓的刷单诈骗。随后,这个人还邀请舒某做他的下线,由舒某负责寻找诈骗目标,两人一起去诈骗,并承诺让舒某提成40%。在金钱的诱惑下,舒某答应了做他的下家。

尚未出师便被抓 诈骗所得他只分到一个零头

决定进行刷单诈骗后,舒某便按照“师傅”,也就是他的上线所传授的诈骗技巧进行诈骗,他先是花钱买了一个QQ号,然后加了各种学生兼职群,在群里面发布“刷好评、赚佣金”等各种“兼职刷单”的小广告。

7月13日,来自山东的小李看到舒某发布的广告后,主动联系了舒某。舒某便按照上线所教的剧本将小李引入刷单骗局。最终,小李被骗了4079元后被拉黑,于是小李选择了报警。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小李被骗案的犯罪实施地在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辖区,7月31日,公安部将相关线索转至芙蓉警方。经过摸排走访,定王台派出所民警陈勇、缪凌智很快锁定嫌疑人位置。7月31日21时许,民警在辖区某家庭旅馆内将嫌疑人舒某当场抓获。

据舒某交代,他才刚接触刷单诈骗不久,很多诈骗环节他并不是很清楚,都是他的上线在做。舒某还称,诈骗所得的4079元大部分进了上线的账户,上线只给了他450元佣金。还说,其中400元是“劳务费”,另外50元是“奖励”他的红包。

目前,舒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警方再次提醒,兼职刷单是诈骗,市民尤其是广大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李雨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