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召开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释放了这些信号……

红网时刻长沙8月4日讯(记者 沈梦艳)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湖南证监局会计监管处副处长曹向波,湖南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罗平,长沙市金融办副主任段永松,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新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副区长黄金国出席会议。

13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启元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事务所及兴业证券和西部证券代表参加座谈,并汇报了企业上市工作计划和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启元、天健相关负责人就各自服务体系和目前资本市场形势进行了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审核进度的相关信息。

上市企业是质量、品牌和竞争力的代名词。推动企业上市是企业进行资本运作、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是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1996年芙蓉诞生第一家上市企业华天酒店起,芙蓉企业走多层次资本市场道路的决心坚定,“逐浪”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脚步从未停下。截至2020年6月11日,芙蓉区A股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四板股改板(含标准板和成长板)挂牌企业14家。

会议强调,上市公司必须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敬畏市场、守牢底线,走稳健合规发展之路;敬畏法治、遵守规则,强化诚信契约精神;敬畏专业、突出主业,自觉远离市场乱象;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拟上市公司从进入资本市场的准备阶段应该守住底线,提高规范治理水平,扎实做好内功,提升研发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才能做到有信心,有底气申报。

会议结合资本市场形势,寄语上市后备企业,区内拟上市企业纷纷表示将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按照预排上市计划扎实稳步推进,善于抢抓机遇,及时股改、报辅,择机抢先报所、报会,争取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据悉,近年来,芙蓉区出台《芙蓉区上市后备企业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组织编印《芙蓉区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学习指南》,汇总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文件及办事流程,面向企业发放,提高企业问题解决效率;开展企业上市走访问题摸底调查,建立上市融资问题台帐,督促有关方面协调解决。同时,建立了区企业上市中介机构库和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和服务群,抓好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有针对性地邀请行业专家入群或上门精准辅导,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集中精力培植上市后备企业,蓄积新的上市力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上市梯队。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