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年内,宁乡本土上市企业将超10家

微信图片_20220611105224.jpg

6月10日,宁乡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双十工程”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会议。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姚宇超)用8年时间,从年产值2000万元跨越式增长到20亿元,从创立时的“小作坊”蝶变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跻身全球高空平台制造企业前20强、全球自行式高空平台制造企业前10强……这是星邦智能在宁乡书写的“传奇”。

如今,这项“传奇”又将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依托高机行业高速增长机遇,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成功上市,力争2025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6月10日,在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双十工程”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会议现场,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文风信心满满地说。

这份信心不仅来自星邦智能依托科技创新持续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在攻坚克难中积累了愈加丰富的市场经验,更来自于宁乡市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一系列政策行动带来的联动效应。

“特别是今年,在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宁乡市为我们供给了1800亩土地,用于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项目建设,在行政审批上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这对企业上市是很大的支持。”陈文风说。

今后,在宁乡,类似星邦智能的成长故事还会越来越多。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进“强省会”战略,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和“双十双百双千”目标,宁乡步伐稳健:到2026年,新增上市企业不低于6家,全市本土上市企业达到10家以上,培育产值过百亿元企业15家左右。

“上市后备军”扩容

上市公司被认为是观察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市场主体活力、政务营商环境,甚至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窗口。目前宁乡市有4家本土上市企业,41家优质企业入选长沙市2022年度上市后备资源库,4家已报辅导备案企业入选湖南省2022年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这些企业,正成为宁乡市经济发展、税收增长、科创实力提升、人才引进的重要驱动力。

“雁阵”欲高飞,离不开政策“托举”。对标省政府“金芙蓉”跃升行动、长沙市“岳麓登峰”行动,宁乡出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行动方案(2022-2026年)。

根据方案,宁乡将按照“挖掘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引进一批”的工作思路,优先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和先进储能材料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三个梯队构建梯次培育格局,每年择优精选10—15家后备企业,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库。通过强化企业上市招引培育、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畅通绿色通道制度、加大上市培训指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导上市公司做强做优等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在畅通绿色通道方面,全市将全力优先保障重点拟上市企业的水、电、气、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并由宁乡市政府及园区主要领导联点负责重点企业,通过开展专题调度,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上市推进中的问题。

此外,宁乡还拿出“真金白银”加大奖补力度,对所有在国内A股和境外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600万元补助;市域外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主要纳税地迁至宁乡的,一次性补助1000万元。

“百亿级企业”增员

连接长沙与宁乡的金洲大道,亦是一条“黄金大道”:总投资120亿元的邦盛储能电池材料项目入选全省“十大产业项目”,2号厂房、科研楼等建设正稳步推进;中科星城石墨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6月底全部建成投产;三一“两室”项目计划7月份进行设备安装,将建成三一集团首个工程机械驾驶室“灯塔工厂”;在湖南邦普循环六、七期项目基础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预计12月份竣工投产……

一个个重大项目孕育着一个个百亿级企业,宁乡绘下一张清晰的脉络图:2022年,格力暖通、邦普循环和弗迪电池年产值突破100亿元的目标“触手可及”;2023年,邦盛新能源、鹏博新材、三一中起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过百亿元;还有中科星城、楚天科技、星邦智能、五创循环等在通往“年产值100亿元”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到2026年,宁乡全市产值过百亿元企业将达到15家左右。

近年来,宁乡在扩大百亿企业规模上精准发力,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关键环节招商,以“龙头企业倍增”树标杆,以“规模总量倍增”促发展,充分挖掘、多层培育、梯度成长了一批百亿产值企业。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今后,宁乡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土地、能源等生产要素调度,为百亿产值企业培育优先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开展“三抓两促”帮扶活动,定期召开“市长企业接待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在项目落地、政策落实、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支持、法律维权等方面保驾护航、“纾困增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让更多“百亿级企业”、上市公司成为支撑和拉动全市工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推动宁乡“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汇聚蓬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79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