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出60万斤!宁乡巷子口镇的“甜蜜”滋味等你品尝

新建项目 (2).jpg

现场品尝黄桃。

新建项目 (3).jpg

活动现场还为医护人员送上黄桃和鲜花。

新建项目 (4).jpg

扫描程序码,就能购买饱满水嫩新鲜的黄鹤黄桃,还有优惠哦。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姚宇超)白云深处有层林,万树明黄万树金。正是黄桃成熟时,在宁乡巷子口镇,一颗颗饱满水嫩的“黄金果”挂在枝头,咬一口便令人“桃”醉。

“来尝一尝,今天早上摘的黄桃,又脆又甜!”7月31日,在宁乡市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仪式暨黄鹤黄桃展销节上,黄鹤村果农罗元明正在推销自己果园种植的黄桃。对罗元明来说,黄桃不仅是增加收入的“黄金果”,也是带动乡亲们致富的“扶贫果”。

巷子口镇处于高海拔山区,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富锌富硒,日照充足,非常适宜种植桃李等瓜果。黄鹤黄桃,生长在海拔600米的深山之中,成熟的黄桃果形周正、颜色橙黄、香气浓郁,拥有高山水果独特的“红心”标识。2019年,罗元明开始种植黄桃。今年,在镇上、村上的支持下,他的黄桃基地面积翻了一番,达到30亩,产量超过4万斤。现在正是采摘和销售旺季,基地很需要人手,周边十几户贫困户都在罗元明的基地里务工,通过自己的劳动增收。“政府举办展销节,也给我们果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有更多人认识和品尝我们的黄鹤黄桃!”罗元明说。

“这桃子确实不错,我刚买了一箱,等下还要再买一箱回去带给家人朋友尝尝!”展销节上,市民汪娅也为果农“代言”,“不仅能吃到好吃的桃子,还能帮贫困户增加收入,何乐不为呢!”

活动现场为宁乡市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该公司的成立,也开启了巷子口镇水果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宁乡市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全镇1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共同注资成立的,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巷子口镇农业产业发展。”宁乡市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建表示,“我们的农副产品、水果有统一标准,统一商标,这样不仅产品质量可控,而且还可以建立自己的直销网络、电商平台,通过多方面的集中销售,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多年来,巷子口镇致力于打造水果小镇,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推动小水果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以村入股成立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台小水果产业发展十条举措,大力发展黄桃、李子等特色小水果。

目前,全镇小水果种植户达252户,面积超5000亩,年产值2000多万元。其中黄桃种植户168户,其中贫困户86户,户均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今年,全镇黄桃产量超过100万斤,产值预计超过1000万元。

近年来,在宁乡市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巷子口镇积极寻求销售新路子,着力在电子商务上下功夫。2019年全镇黄桃产量90万斤,通过电商销售30万斤。2020年,巷子口镇创新销售模式,通过建立微信销售小程序,启用网红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在电子商务销售上寻求增长点。

今年黄桃丰收时,在宁乡市工商联合商会的支持下,巷子口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主动找市场、拉订单,帮助群众打开销路。通过联系宁乡市经开区、高新区等园区企业,打造推广巷子花开电商销售平台,对接后盾单位寻求销售支持,将镇黄桃节举办地开至宁乡市高新区等,用多种方式全面推动黄桃销售。

截止活动当天,宁乡市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与128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销售及被定购的黄桃达60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3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