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

  橘子洲(作者:张晓林)

橘子洲(作者:张晓林)

  ↑天心阁(作者:若水)

天心阁(作者:若水)

  ←岳麓山下好读书(作者:刘星星_Center)

岳麓山下好读书(作者:刘星星_Center)

  ↓长沙火车站(作者:阿长阿沙)

长沙火车站(作者:阿长阿沙)

  三馆一厅(作者:刘小美)

三馆一厅(作者:刘小美)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者:KK)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者:KK)

  手绘海报(作者:SA九五二七)

手绘海报(作者:SA九五二七)

  长沙商业地标代表国金中心(作者:晟龍)

长沙商业地标代表国金中心(作者:晟龍)

  贺龙体育场  (作者:毛尚文)

贺龙体育场  (作者:毛尚文)

  长沙网红品牌代表  超级文和友

长沙网红品牌代表  超级文和友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作者:郭家豪)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作者:郭家豪)

  杜甫江阁  (作者:罗杰科)

杜甫江阁  (作者:罗杰科)

青春长沙,你打卡了吗?今夏,由市委网信办指导,星辰在线主办,“长沙发布”发起的今年长沙城市形象网络宣传重要主题活动——“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抖音短视频大赛暨城市形象创意海报有奖征集活动上线后,在全国掀起来长沙打卡旅游的热潮,助力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回暖复苏,为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注入澎湃网络正能量。

据统计,“#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话题仅在抖音平台就突破6.2亿人次播放量,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4472.5万人次、网友互动讨论量超过5.5万,全网累计播放量高达6.8亿人次,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长沙网红地,记录在长沙的美好时光。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此次主题活动集中推介了长沙一批彰显城市特质的文旅和餐饮品牌,意在激发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发展,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展示长沙城市形象,吸引更多人认识长沙、向往长沙、打卡长沙、爱上长沙。”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自5月1日上线,短时间内就征集到一大批主题鲜明、充满长沙元素的优秀短视频及创意海报作品。央视、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国防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工程机械湘军、智能网联汽车、百年湘雅等“四大天团”系列,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方特等知名景点,火宫殿、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等本地一线网红品牌,全国知名正能量“网红”达人以及众多市民、网友纷纷响应参赛。

“长沙千面,总有一面让你心动。”众多市民、网民围绕“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主题,运用航拍、VR、AI、手绘、动漫、沙画、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创作了一大批具有长沙特色的短视频及创意海报。立橘子洲头,望湘江北去,登岳麓山顶,瞰大美长沙,嗍一碗长沙米粉,吃一口辣椒炒肉,来一份文和友龙虾,品一杯茶颜悦色……长沙青春、活力、生态、宜居的城市特色,被生动地融入一条条抖音视频和一张张城市海报。

此次活动还巧妙链接线上线下,主办方精心设置了7个线下打卡点,全面覆盖长沙橘子洲、五一广场、火车南站、太平街、国金中心、万达广场、超级文和友等具有“网红”气质的景区或地标;长沙世界之窗摩天轮为本次活动亮灯;长沙地铁全线电子屏全覆盖;全市的士车顶灯轮番宣传……通过设计不同的线上线下互动场景,“长沙发布”联动铜官窑古镇、长沙方特、长沙世界之窗、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石燕湖景区等一线文旅品牌开展“寻找长沙锦鲤”等系列活动,推出“首席体验官”等新玩法,通过新媒体产品搭载游玩攻略和福利,引导全民打卡长沙、乐游长沙,让全市商户、企业共享网红城市的红利,强力推动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全面复苏。

“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主题活动的强势刷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掀起来长沙打卡旅游的热潮。调查显示,长沙不仅位列“全国夜间旅游热门城市榜”榜首,还成为今年“五一”“端午”假期全国旅游最热门城市之一,并继续蝉联“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称号。在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中,长沙名列全国八强和中部第一。

“打卡长沙 相遇青春”长沙发布抖音短视频大赛暨城市形象创意海报有奖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抖音大赛获奖名单

金奖(5名)

Henry.zhou、小房航拍、大兵笑工场、原色长沙、国防科技大学

银奖(10名)

航拍中国、芒果资讯广播、撩长沙、湖南武警、单色舞蹈、长沙交警、湖南卫视、长沙石燕湖景区、莉琴、玛栗小酥

铜奖(20名)

想象、长沙周边游、谭白虎、奇思妙想、湖南消防、长沙导游刘芳、长沙去哪吃、长沙两公婆、芒果都市、胖嘟嘟、太阳哥哥、食姐艺瑶、Lulu W、掌上长沙、莫低调莫老师、吃喝玩乐在长沙、岳麓山、杜甫江阁、黛拉呆啦Dayna、风之夜瞳~

特别贡献奖(1名)

CCTV航拍中国

城市形象创意海报获奖名单

金奖(1名)

张晓林

银奖(3名)

晟龍、罗杰科、SA九五二七

铜奖(8名)

若水、郭家豪、阿长阿沙、刘星星_Center、刘小美、超级文和友、KK、毛尚文

网友心声

大大熊:通过镜头、海报看到了最真实闪亮的也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长沙!

鸿羽:才华横溢无人比,炫出幸福长沙的魅力。

敏子:高手在民间,换个视角,换个方式,拍出来的长沙辣么美!

医海沉浮:最喜欢“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爱上一座城”!青春长沙,动人的故乡,为长沙加油!

清年行:通过镜头,通过抖音,诉说着长沙的古往今来,我就在这里,你来,或者不来,我都等你,这里是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杜进 邓佳莹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