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好基层工作要多读无字之书 天心区政府办主题党日活动“践初心”

微信图片_2020071715034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15034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石琛)青砖白瓦,草木摇曳;铮铮誓言,犹在耳畔。追寻着伟人的成长足迹,感受着中国革命的历史厚重。7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府办党支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学习,在这个毛泽东梦开始的地方,沿着中国新青年的奋斗足迹,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领导周志军、王海军、黄会、许波、张建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追寻“一代伟人从这里起步”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着青年毛泽东为“改造中国与世界”而奋斗的风路历程。毛泽东的“三不谈”“父子情”,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初心、使命——一师红色故事会”专题党课上,让全体党员干部无比动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情怀。

“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情怀,就是要始终保持真诚朴实的为民情怀,要多读无字之书,真正读到人民的心坎上、读到百姓的关切上。”青年毛泽东亦是如此。1917年的暑假,毛泽东与好友萧子升不带分文,徒步开启了长沙、宁乡、安化、益阳、沅江等5个县的游学之旅。这段特殊的游学经历,毛泽东和萧子升通过在广大农村和工厂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真实了解了当时农民和工人阶级的生活现状及困境。1920年毛泽东在给友人的信中写道:“吾人如果要在现今的世界稍为尽一点力,当然脱不开‘中国’这个地盘,关于这个地盘内的情形,似不可不加以实地的调查及研究。”当时的毛泽东就认为要改造中国,必须要先了解中国,就不可不读“无字之书”。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随后的党员干部交流中,黄滔说,我们党员干部要读好“无字之书”,就更加要多深入企业、多深入基层,多访贫问苦,多与企业家、社区百姓、农民、一线工人等交朋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人民为师,以企业家为师,才能掌握基层工作本领,才能有效推进工作落地。这些,是无字之书,是写在大地上的书,是写在民心里的书,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去读。

来源:红网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8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