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平台引领新高度 天心区“两中心一平台”投用“云上天心”上线

11.jpg

天心区举行“两中心一平台”揭牌暨“云上天心”APP上线仪式。(张琼/摄)

22.jpg

陈刚(右)、黄滔为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揭牌。(张琼/摄)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黄时中 周昂 通讯员 严晋 杨威 实习生 罗枝)提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平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7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简称“两中心一平台”)揭牌投用,集新闻资讯、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云上天心”APP同步上线,标志着天心区进一步实现了媒介资源整合和工作平台聚合,迈出了拓展文明实践载体、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改进提质民生服务,实现联动联唱的新步伐。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天心区政协主席夏艳兰,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直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011.jpg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参观天心区“两中心一平台”各功能区域。(张琼/摄)

天心区“两中心一平台”打破物理隔阂,打通阵地壁垒,实现了优质资源共建共用共享。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满天星’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天心区志愿服务协会联合会”“一云一星一会”三大载体推进工作。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7个试点实践所以及21个试点站(基地)建设,搭建了1支总队、20支大队和N支分队的“1+20+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综合体系。融媒体中心按照“移动优先、服务为本”原则,整合媒体资源和社会资源,个性化定制了中央厨房采编系统、音视频制播系统、新媒体传播插件系统等软件系统,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全媒传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物理空间建设,在同一空间将中宣部对理论武装、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实现技术上的融合,强化了“学习强国”天心通联站、全区学习组织架构的建设、考核评价,以及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

44.jpg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听取“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张琼/摄)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627.jpg

融媒体中心连线前方记者,实时发回报道。

“建设‘两中心一平台’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天心区‘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思路清晰、结构明了、硬件先进、队伍精干,其生动实践让人欣慰。”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两中心一平台”建设要打破体制机制上的壁垒,实现深度融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两中心一平台”的各项工作要真正深入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努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黄滔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天心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两中心一平台”启用为契机,时刻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更勇敢的、更给力的、更有温度的发声,全面展示天心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的新面貌、新格局。

4.jpg

“云上天心”APP正式上线,天心区实现“指尖上的融合”。

启动仪式现场,陈刚、黄滔共同为“两中心一平台”揭牌,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参观了“两中心一平台”各功能区域,并通过可视化操作系统,现场连线记者下达工作指令,检验了指挥系统功能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昂 严晋 杨威 罗枝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