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有温度的人才服务聚起园区发展“智慧”

0111.jpg

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服务团”走进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精准对接人才服务。

8.pic_hd.jpg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持续推进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更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更优质、更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为企业发展“抢人才”,为园区建设“聚智慧”。

日前,长沙市第十四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公示,1-6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共12家企业15名人才认定为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同时,该园区38家企业的223名中高管、技术骨干认定为浏阳市企业专业英才。

“送政策上门,为重点企业进行政策讲解,确保人才红利尽知尽享。”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社会事业协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政府人才相关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园区都会分组走访园区高层次人才、专业英才,向他们宣传政策、帮助他们享受到政策。

同时,园区会实时掌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态,协助解决人才生活中所遇难题,今年上半年,园区帮助6家重点企业的35名人才申报了在长购房资格,受理了42人办理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职业技能晋升补贴等业务,让人才在园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在今年的大战、大考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人才服务表现亮眼,协助重点企业招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开辟“线下招聘”第二战场,为蓝思科技组织输送员工7000多人,并做好了152名未达成就业意向人员推荐到园区其他企业进行二次就业、免费食宿等后续就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园区推出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并搭建平台,组织线上招聘会,开创了互联网+政府+品牌人力资源新模式,启动2020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春风行动”网络双选会活动,共124家企业报名,成功吸引4000余名求职者在线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95人。园区还组织企业参加了58同城“长沙市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及“英才汇浏、我心飞阳”浏阳市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线上招聘。

毕业来临,6月8日-18日,园区组织21家企业参加“高校毕业季”校园招聘会,先后前往南华大学、科技大学、工程学院、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五所高校现场招聘,并协调天心区组织开展校园招聘专场,园区企业共提供1761个岗位,初步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的应届毕业生711人。

此外,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搭建了人力资源交流及校企合作平台,并开展劳务关系及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企业参与“线上培训”,持续推进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升企业职工业务技能,让人才在园区快速成长,为园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