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少跑腿 宁乡小学新生入学首次实现“云”上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709205903.jpg

7月9日,宁乡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系统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200709205913.jpg

小学一年级新生可通过“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系统提交资料。

红网时刻长沙7月9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姜润辉)往年“幼升小”报名“大手牵小手”火爆排队,今年微信报名一键轻松搞定,宁乡市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名方式悄然发生改变。

7月9日,宁乡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系统正式启用,小学一年级新生通过“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系统提交资料。这是宁乡市首次实现新生入学网上报名,也标志着宁乡市成功上线“入学一件事一次办”,让家长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大数据自动比对 上学公平公正

根据2020年宁乡市招生考试工作大会安排,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市教育局共同打造网上“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应用场景。“幼升小”入读城区公办小学,家长可于7月9日—13日在“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初一新生网上报名7月14日在“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启动。

7月9日凌晨0点刚过,宁乡市新生入学报名系统迎来第一个报名成功的小学新生家长。市民李先生打开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进入公办小学新生入学系统,拍照上传了身份证、户口页、儿童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报告单等入学报名资料,为女儿申请就读白马桥中小。至中午12点,该系统显示成功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占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四分之一。

“系统打通了社保参保数据、不动产产权数据、住保局的网签数据,家长通过手机录入相关信息后,大数据自动比对,甄别信息真伪,有效确保了每个孩子入学的公平公正。”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主任姜佳宏表示。

做好技术保障 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

7月9日凌晨3点,市民之家5楼灯火通明,技术开发组、网络保障组、舆情引导组等10多名工作人员为新生入学报名首日的顺畅而紧张忙碌着。

新生入学报名,事关每个孩子的成长成才,家长密切关注。以前每到“幼升小”新生报名,家长不仅早早准备好资料,还要一边赶早排队,一边担心自家孩子报不上名。今年,宁乡市将“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作为“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工作内容,梳理政策、开发系统、做好服务。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组织专业团队进行了技术开发,并多次召开调度会,不断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安全测评,对网络进行优化升级与扩容,及时解决网络阻塞问题,确保系统稳定、网络畅通、资料安全、报名顺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思维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宁乡再次擦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姜润辉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5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