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名贫困户免费学车技 自立自强拓宽增收路

天心区政协先锋街道委员组为受助学员颁发免费学车劵。

教练学员握手达成对接服务。

“扶贫帮困 免费学车”启动仪式上受助学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黄雅玲 实习生 王琼逸)7月8日上午9时,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远征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天心区政协先锋街道委员组“扶贫帮困·免费学车”项目按下“启动键”,辖区蔡德宏等10位贫困户领取免费学车劵,奔向了他们实现梦想、脱贫致富的道路。

“10年前,我就想学车,找份体面点的工作。但这些年来,因自己身体残疾,加之家庭条件又困难,梦想一直被耽搁了。”尚双塘社区的蔡德宏说,今年6月,先锋委员组召开基层民主协商会,提出了技术扶贫的想法,远征驾校曹晖委员立即认领了微心愿,为贫困户提供免费学车服务。

其实,像蔡德宏这样心怀梦想,却又受到现实因素制约的人还有很多。新路村村民邹磊领取完免费学车券之后说:“我的父母都是聋哑人,母亲瘫痪在床,我是家中的顶梁柱。这次免费学车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又能学到一门技术,提高我的就业本领。学成之后,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摆脱贫困,回馈社会。”

面对10位贫困户的感恩、感谢的言语,先锋街道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只是为困难群众做了一点小事,将持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履职的重点,让政协委员成为基层治理的新力量。

为积极展现政协委员有担当、有情怀、有力量,先锋街道委员组探索实践“群众提事、协商议事、研究定事、公开晒事、共同办事、大家评事”的“六事工作法”,结合“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微心愿”等活动,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免费学车作为“共同办事”的一个环节,委员组通过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共同办理免费学车实事实现群众“微心愿”,后续还将进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让10位贫困户早日领到驾驶证,让大家共同评价服务效果。

先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徐卫星表示,在脱贫攻坚路上,全街上下都在下狠力、出狠功,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打出了一套扶贫学车、扶贫就业、扶贫济困的组合拳,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雅玲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