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个专项行动“招招关键” “金小二”为企业引才诚意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702155447_副本.jpg

金霞组织企业与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155456_副本.jpg

金霞组织企业开展RPO专场招聘会。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在金霞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的办公室里,湖南通程公司分管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带着员工资料,请求园区协助解决企业人才安家落户相关问题。

园区干部随即登记相关情况,为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讲解相关人才政策,并在咨询市、区相关部门之后,给出了解决方案。“人才的事,企业着急,园区也着急。”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企业留住优秀的人才,就是为园区留住优秀的人才。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经济发展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需要智能制造研发高端人才若干”“需要人力资源人才若干”“需要电商人才若干”……在金霞经开区的“企业需求清单”上,人才,是企业重之又重的需求。

以一流的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2020年,金霞经开区应企业诉求,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推出“金才强企”计划,持续开展“政策落地”工程、“人才引进”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人力资源共享”工程四个专项行动,为企业寻人才、选人才、造人才。

着力推进“人才引进”工程,金霞经开区不断梳理企业招聘计划,截止目前,通过各类渠道,成功引进了13位高端人才,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校园招聘及RPO招聘等,深化校企合作,满足企业对各类人才的实际需求。

金霞经开区出资组织园区10位优秀企业家参加了北京大学举办的“北京大学产业升级 区域振兴领军人才百人培养计划”,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岸、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陈万等“学生”表示,找到了学生时代的“年轻态”,更进一步坚定了扎根金霞的信心。

此外,金霞经开区组织园区企业负责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浙江大学“总裁班”、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素质提升训练营等各类培训,全方位开拓企业家及管理者创新思维、激励企业家及管理者创业精神。

“我们在旺季时候需要很多人,平日里并不需要招这么多。” 罗莎蛋糕生产配送基地负责人介绍,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前后,生产基地需要大量有食品相关经验的工人,如何满足企业在短时间内的用工需求?金霞经开区针对性开展了“人力资源共享”工程,在园区的协调下,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员工前往罗莎蛋糕有偿“帮忙”,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共享。

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人才无疑是城市发展最关键,也是最急缺的要素,这也是为什么,全国各地出台各类优惠政策“抢人才”的原因。要让“人才洼地”效应显现,必须让中央、省市区的各类人才政策落到实处。

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金霞经开区深入开展“政策落地”工程,对园区高层次人才进行走访,宣传最新人才政策,了解人才工作和科研状况,对接协调解决人才生活遇到的相关问题,给各类人才“回家”般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安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9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