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扩大党建“联盟圈” 园街共建“追梦桥”

1.jpg

党员庄严宣誓。

2.jpg

参观晓光工匠学院。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胡芳)“赴韶山开展红色教育、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走星火之路,将党课搬到生产一线……”7月1日,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联合同升街道党工委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庆建党99周年。

一行人来到韶山,在青松、鲜花、红旗的映衬下,全体成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满怀崇敬之心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面对党旗,大家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深入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飞地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下午,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白田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指挥部遗址、湖南创新设计产业园、 晓光工匠学院。把“党课”搬到了区域联盟单位、红色遗址、企业内部,充分感受了在党建引领下驻街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助,企业创新发展,“城市大党建”理念无处不在。

一行人在晓光工匠学院召开“区域党建”联席座谈会议,进一步探索各领域党组织如何打破体制、隶属、级别的壁垒,破解街域民生大事、发展难题,让居民在共建互补中得到实惠。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并落实到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上,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雨花经开区与同升街道控规重合,地处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园区全力调研,将辖区众多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串珠成链,推出“星火之路”,打造“红军攻打长沙纪念园——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指挥部遗址——金井红色文化阵地——晓光工匠学院——清泉古寺——南塘党支部”红色旅游线路,盘“活”红色资源。同时,依托红色资源,建设“区域化党建设资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典型”两大片区,将“红色精神”渗透到辖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中。

雨花经开区负责人指出,做好园区、街道、社区的共联共建工作,要构建同升命运共同体;要做老百姓欢迎的事,做有利于发展的事;要以新思想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活’起来的红色资源将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辖区党员干部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同升街道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