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特殊的日子,上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长沙市天心区“每周一学”联合天心教育系统,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

雅礼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童声童语说‘两会’”微课堂。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王琼逸)“‘两会’就像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舞台上,来自雅礼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们带来的“童声童语说‘两会’”微课堂,为现场观众快速梳理了全国两会的重点知识,收获阵阵掌声。

7月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42期联合天心教育系统,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并通过一场意识形态专题培训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思政课中爱国主义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

“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广大教师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总体要求,用教书守护初心,用立德践行使命。”“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23周年,‘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标志着国家安全踏出了历史性一步。”活动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就《百年大变局中的学生思政教育》作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2101651.jpg

易金务教授授课。

讲座中,易金务围绕当前世界新环境、新格局几个热点问题,以专业的视角、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畅谈了自己对国家安全、军事、外交战略的思考。最后,易教授就如何提高中小学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从把握教学目标、驾驭教学内容、巧用教学方法、锤炼教学语言、营造教学前景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整个培训站位高远、观点独到、鞭辟入里,对于进一步引导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教育系统永远是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重视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既是一项战略工程,也是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在活动中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本位意识、责任意识、荣光意识,勇挑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重担;要增强本领,勤学新思想,加强互动交流和考核评估,不断推进工作进步;要锤炼作风,彰显敢于任事的正气、敢于担当的骨气、敢于创新的勇气,以赤诚初心奋力擦亮天心教育这张闪亮“名片”。

近年来,天心教育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的总原则,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德育平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呈现出具有天心特色的“大思政”教育品牌,形成了校内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思政教育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897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