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颂党恩 浏阳沿溪千余名党员赴初心之约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闪闪红心, 7月1日,浏阳市沿溪镇以党(总)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同时开展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立足实际,现场表彰先进典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建党99周年深情献礼。

党员们举起右手郑重宣誓1.jpg

党员们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微网情深,用心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担任‘微网格长’以来,我有了很多的‘新亲戚’,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特别自豪。”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光圆村“微网格长”王小平在支部座谈会上分享“党建+微网格”工作心得,引发其他“微网格长”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微网格让党员与群众走得更近了,让党员的身份更靓了。

支部召开“守初心”座谈会1.jpg

全镇各党支部召开“守初心”座谈会

据悉,各村党总支的“七一”表彰大会均增加了二季度“百佳微网格”表彰环节,全镇共有36个微网格通过支部申报、部门联审、实地考察、会议研究等评选流程,最终成为504个微网格的优秀代表。自3月份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沿溪镇始终在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模式,分组分片召开户主会议,发放微网格管理员证书,制作微网格走访工作台账,开展优秀微网格评选,浓厚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优秀表彰既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动员,全镇504名微网格长将以此为起点,依托“党员微服务、群众大满意”工作平台,履行好“六大员”工作职责,继续打造好线上微平台、掌握好微民情、开展好微服务,凝聚磅礴的党员力量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步路”。

鱼水之情,始终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请您一定积极配合做好分类工作。”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是沿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们走出办公室,拿起宣传资料,走入寻常百姓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他们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善工作方法,让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更有温度和成效。

“红色马甲”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logo1.jpg

“红色马甲”是党员最闪亮的身份

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系列安全隐患,汛情就是命令,全镇千余名党员迅速行动,实地上户走访、电话询问情况、协助安全转移,将每一名群众的安危都记挂在心间。“大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党员们坚持冲锋在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此次“七一”表彰大会上,沿溪镇结合以“两争四比”为主要内容的“我要当先锋”主题活动,共评选出五星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先锋党员、百佳微网格等四类奖项。通过树立典型,表彰优秀,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能量,凝聚工作活力。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沿溪镇千余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奉献力量。俯下身子、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始终与群众心贴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浓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896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