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以大干的状态和作风打好城改“组合拳” 跑出征拆“加速度”

居民签订征拆协议。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长沙报道

7月1日上午,长沙市社保融资4、5号地征拆项目再度传来喜讯,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与该地2户居民成功签订拆迁协议。

截至目前,黑石铺街道已完成社保融资4、5号地征拆项目签约131户,涉及21户居民的社保融资14号地征拆项目和黑石小学征拆实现签约全面“清零”。

为贯彻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要求,黑石铺街道于5月6日全面启动“6·30征拆攻坚”行动,全面吹响重点民生项目征拆攻坚集结号。两个月时间交出这张“战绩表”,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全街上下全力以赴抓征拆、科学铺排抓推进、统筹协调抓对接,确保项目及时清零。

不少征迁工作人员总结说,每一个项目都是一场攻坚战,之所以创造如此“拆迁速度”,关键是破解之策对路,阳光操作,敢啃、巧啃“硬骨头”。而怀揣民生情怀,察民之情、顺民之意、解民之忧、厚民之利,是他们最重要的法宝。

党员干部争当拆迁“三大员”(宣传员、示范员、调解员),彰显了先锋本色。

微信图片_20200701171224.jpg

深入居民家中宣讲政策、耐心作通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党建引领 “跑出征拆加速度”

如何破解征拆难题?黑石铺街道提出“党建引领,项目攻坚”思路,率先成立项目拆迁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征拆工作责任列出清单,分解到支部25名党员,做到统一部署、相对分工、绝对合作、责任到人。

临时党支部的老党员刘中平今年59岁,虽临近退休,却始终坚守征拆一线,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松明是一名年轻党员,攻坚期间,他主动放弃陪产假期,深入居民家中宣讲政策、耐心作通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此次征拆攻坚行动中,党员干部个个争当拆迁宣传员、示范员、调解员“三大员”,不仅发挥了党组织的保障引领作用,更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征拆5.jpg

“阳光操作,公平公开,居民群众放心签订征拆协议。

阳光操作 “一把尺子量到底”

“征”得民心,“拆”出效率是黑石铺征拆工作的真实写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政策公平透明,黑石铺街道贯彻阳光征拆,“一把尺子量到底”,及时将征地公告、审批单、安置方案等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及时将每个征拆户协议签订的数据公开公示,通过信息公开维护群众利益。

在黑石铺街道征拆项目指挥部,一排的公示榜格外引人注意,征地拆迁补偿资料、房屋产权鉴定以及安置人口信息榜和测量数据、算账结构等资料,随时可供查阅,每一户补了哪些、补了多少一目了然。

政策宣传口径统一、补偿标准统一、实际操作执行统一,如此一来,被拆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强力保障。街道的阳光操作,公平公开,让征迁过程中“和谐”成为最强音,最终赢得了民心。

整合多方力量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助推依法征拆。

辖区内的后期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

依法公正 “和谐拆迁保稳定”

面对一个个征拆难题,省府新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暨天心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紧盯难点下苦功,6月份,通过组织住建、城管、市监、公安、资规等单位在黑石铺街道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以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姿态,持续推进征拆工作有序开展。

征地拆迁是政策性、纪律性非常强的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是工作有序推进的保障。为此,区直各单位联合街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所能,采取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厉的举措,形成强大的合力。

联合发力、严厉打击,通过全面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促使征拆项目成功签约90余户,拆除违章16栋、村集体门面18个,关停无证经营户5家,以法治化环境为征拆工作保驾护航。在整治成效面前,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和谐、快速征拆目标的圆满完成。

“6·30征拆攻坚”行动作为省府新区项目征拆工作的主战场、重头戏,经过两个月的日夜奋战和艰苦努力,强劲的攻坚势头实现了“黑石速度”与“和谐征拆”完美结合,同时,也为天心区项目征拆工作“全面开花”备注了新的“注脚”。

继续以战时状态,大干快上,奋战征拆一线,按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坚决完成“拆迁清零”工作任务。现在,街道辖区内的后期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对于具备拆除条件的已签约已腾空房屋正在按照拆除计划实施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9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