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燃企业“红色引擎” 激活“两新”组织发展新动能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廖熙 周靓)6月30日上午,由长沙县两新工委主办、中南商圈党委承办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在湘龙街道正式启动,辖区7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参与,活动中华丰汽车党支部书记郑勇迫不及待地分享起心得感受。

活动第一站走进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步入企业大厅,浓郁的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荣誉墙上挂满了各类奖牌,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图片展示在一面面墙上,党员组成、党员示范岗等信息一目了然,在这个两新企业中,这样的“红色能量”无处不在。

“我们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的总体思路,根据企业发展目标,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 ’的先进生产力,实现了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旺佳党支部副书记李玲介绍。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一份由服务中心用心准备的“红色大礼包”就送到了每位党员手中,里面包含党章、党徽、红色学习资料等;一堂精心准备的优秀企业家党员党课,在响亮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两新企业党员们齐聚一堂,上党课、忆初心、谋发展。

“要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事业发展中‘红色引擎 ’的作用,依靠组织的力量转变成工作的抓手,让非公党建工作成为企业业务工作的‘检测站’‘维修站’‘加油站’。”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张博闻以《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为题,从非公党建的重要性、破题思路、探索创新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一一进行阐述,在场的党员听得认真、学得仔细,课后仍在不停地交流、讨论。

“两新组织内产业聚集、知识人才聚集,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湘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彭齐芳介绍,抓好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开拓的领域,要通过强化两新组织建设,打造“红色引擎”,推动两新组织更优质的发展。

据了解,在建党99周年之际,湘龙街道党工委将通过七月党员红色志愿服务月,进一步推动中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各项服务活动步入新阶段,前期通过实地走访两新企业,调查摸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因企制宜制定服务计划,同时推出党建知识擂台大奖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共同营造全街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 廖熙 周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