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模范在身边·助人为乐 | 一颗心一双手 温暖洒播在芙蓉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 长沙报道

编者按:第三届芙蓉道德模范名单新鲜出炉,一批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脱颖而出。一时间,讲述凡人善举、聆听好人故事、共话道德之美在芙蓉区形成风尚。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模范在身边》栏目,带您一同走进这些把平凡做到极致的非凡人。

真正的快乐,并非源自索取,而是奉献。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伸手,一次搀扶……在道德模范黄国荣、夏豪的人生轨迹中,他们用双手牵手大爱,用点滴善举汇聚成快乐和爱的海流。

道德模范黄国荣

疫情防控勇前行

dfd8729f-ec46-4d96-8d12-1a1f1edf34a4.png

接受表彰的黄国荣

用真情诠释希望,用爱心传递温暖。“我先上”“来我来”是志愿者们奔赴一线的决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黄国荣,疫情前面奔走一线,组成“浩通抗疫援鄂”志愿团队,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0年除夕当天,他组织志愿团队,不分日夜地对接海内外捐赠人,清点、分配来自28个城市和46个国家及地区捐献的战疫物资。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等231余家企业及个人捐赠物资进口清关及运输流程相关事宜咨询近506单。

病毒肆虐人有情,黄国荣组织的志愿团队将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鞋套医用帽,隔离服等捐献给与病毒抗争的医护工作人员们,为在战疫前线努力奋斗的白衣天使们送上急缺的医疗物资。

这个春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投身到抗疫志愿工作中,不在家的春节,对黄国荣而言,温暖而深刻……

道德模范夏豪

志愿无畏亮青春

50506284-4282-4bc8-8bcf-5494a3ee4f58.png

为小朋友发放爱心助学金

来自四川成都的夏豪,从汶川抗震救灾到成都阳光志愿帮助青少年和老人重建生活;从在长沙县开设“彩虹课堂”到为脑瘫儿童提供爱心陪护和早期教育;从运营芙蓉区“创益蜂巢”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到开展“筑梦启航”成长课堂……

寥寥几行字,写不完他的志愿服务事迹,道不尽他的心怀大爱。34岁的夏豪,正是青春无畏年纪。他用青春凝聚力量,用行动捍卫希望。

孩子是世界的天使和希望,在孩子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里,夏豪看到了希望。他动员社会的力量,开设“彩虹课堂”“筑梦启航”等项目,只为让孩子们能够在最美的年纪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夏豪组建芙蓉区青年防疫突击队,带领突击队员冲锋在防疫一线,背负70斤重的消杀设备穿梭在各个角落,做最美“逆行者”,点亮生命的希望,捍卫社会的安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黄国荣和夏豪无言的行动是蓝天下的太阳和清风,是芙蓉人的精神追求和精神财富。助人为乐,芙蓉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2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